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知行合一,市侨联组织纪律教育月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1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8月31日上午,市侨联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邀请中山市委党校邱会生副教授作《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专题辅导。市侨联全体党员、干部、工作人员以及直属团体代表参加学习。


DSC_5338_调整大小.JPG


DSC_5312_调整大小.JPG


邱教授用一堂深刻生动的辅导课,阐述了”两个维护”的重要性、必要性:中国共产党近100年风风雨雨的历史表明,我们党始终能保持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关键在于党严密的组织和严明的纪律,在于党有一个稳定的领导核心。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维护党的领袖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是我们党自成立以来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和宝贵经验,必须把这一成果和经验运用好、发展好。要注重加强党性修养、加强政治监督、深化政治巡察、用好“以案促改”机制,坚决践行“两个维护”。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志巍在学习会上提出:开展纪律教育活动,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思想体检。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两个维护”是对我们党员干部根本要求。侨联的党员干部、直属团体关键要做到知行合一,用三个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一是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倡导,坚决执行党中央的决定,坚决不做党中央禁止的事情。三是自觉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老实,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头脑清醒、旗帜鲜明。具体到市侨联,就是要坚持人民团体和政治机关双重属性,把引领引导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作为侨联机关的第一政治要务。同时,要广泛团结海外乡亲、华侨华人,向他们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好中国声音。


上一条记录:真学真用  市侨联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下一条记录:“管嘴管脚管手 三管齐下” 中秋节前市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