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真学真用  市侨联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0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8月18日下午,市侨联党支部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市侨联党组书记、党支部书记、主席刘志巍主持会议。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彪、梁冬晓,副主席郑锦源,四级调研员郑雪英等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全体人员谈了学习体会。大家认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自觉把工作放在我市发展大局和侨联事业发展中去思考去谋划。要突出抓好自身理论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扎实抓好侨界群众的宣传学习,在侨联直属团体中掀起学习热潮,引导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与会人员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侨联干部作出了具体有效指引,提供了基本遵循,也为广大党员干部保持良好的斗争精神、斗争状态、提升斗争本领注入了强大的动力,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带头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

与会人员认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逻辑框架和逻辑结构、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时代性和指导性、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所彰显习总书记高尚的为民情怀和宽广的世界胸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海外乡亲、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要学习习总书记高尚的为民情怀,融入到侨联为侨服务工作当中,在“两个并重”“两个拓展”中突显我们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着力点;要学习习总书记以坚持实事求是解决问题为工作导向的工作方法,推动中山侨联在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中山重振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中取得扎扎实实新成效;要学习习总书记宽广的世界胸怀,在服务海外乡亲、港澳同胞、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两个百年”中国梦的历史征程中,用开放、包容、合作的观念,于变局中开新局,于危机中创新机。具体到侨联工作而言,就是要打好“五张侨牌”,抓好“八个创新”。在服务大局上,落实《中山市侨联关于凝聚侨心侨力 同心重振虎威的实施方案》,助力中山经济建设中心大局;在为民服务上抓好新侨服务中心建设、海外信息矩阵和多元化解涉侨纠纷工作机制建设;在弘扬中华文化上,办好侨界群众文化节,抓好侨联“一网一号”阵地,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山声音;在基层组织建设上,深入开展“大走访、深调研”,培育新一批侨界人文社区和南粤侨创基地;在机构队伍建设上,打造侨联模范机关和“五好”模范党支部。


86380e1109bd135f76d664d440cb42e_调整大小.jpg

党员干部谈学习心得体会

上一条记录:市侨联杨彪副主席讲党课:加强党的领导和党下一条记录:知行合一,市侨联组织纪律教育月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