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市侨联到脱贫攻坚一线过“政治生日”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建党99周年前夕,市侨联党组组织党员干部于6月29日驱车数百里走进肇庆市封开县长岗镇小圩村,在脱贫攻坚一线过了一次别有意义的“政治生日”。

6月29日早上7时,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志巍率侨联党员干部一行,驱车三百多公里,来到市侨联对口帮扶的肇庆市封开县长岗镇小圩村。虽经4小时车程,但党员们精神抖擞,甫下车未作稍息,即与小圩村两委、驻村工作队会合协商,不搞宣誓、不排仪式,由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志巍,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彪,市侨联副主席郑锦源、四级调研员郑雪英各率一组党员干部入村入户,对13户贫困户、困难党员开展帮扶慰问。


_DSC3304_调整大小.JPG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志巍(左一)慰问贫困户


炎炎夏日,当一名名佩带着党徽的中山市侨联党员,穿过蜿蜒村道,推开小圩村的贫困户、困难党员的门扉时,也打开了山村群众的心扉。“我是来自中山市侨联的党员,在广东扶贫济困日和七一之前,来看望您,送上党的关怀、组织的关心,听取您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驻村工作队解决了我一大家子的问题,儿子搞种养,儿媳做保洁,孙儿读书有帮扶,老房改造了,还装上了太阳能,我很知足、很感恩共产党。”90岁的贫困户黎伟全说起脱贫攻坚对自家命运的改变,笑容从心里漾开来。家中子女负担很重的贫困户卢进州说起脱贫攻坚,对驻村工作队竖起了大拇指,“安排我进水泥厂工作,孩子们读书也得中山侨联、侨青会的助学奖学,帮扶真帮到我的难处上了。”


微信图片_20200629212527_调整大小.jpg

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彪(左一)慰问贫困户


走村入户之后,市侨联党员干部又与封开县委、长岗镇政府和驻村工作队一起,共同谋划如何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党员干部们还来到小圩桥、番薯种植基地,了解产业扶贫、民生扶贫工作。


_DSC3750_调整大小.JPG

市侨联党员干部调研番薯种植基地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是党对人民群众的郑重承诺。市侨联党组书记刘志巍说,选择在“七一”前夕到脱贫攻坚一线的小圩村,开展扶贫济困主题党日活动,其目的在于以实际行动兑现扶贫承诺,兑现对党忠诚的入党誓言,在扶贫一线接受洗礼,过一次有教育意义的“政治生日”。这是无声的宣誓。


微信图片_20200630094348_调整大小.jpg

四级调研员郑雪英(左三)慰问贫困户


在小圩村走村入户、访贫问苦,是一次难忘的主题党日活动,既受教育,更有收获。市侨联办公室二级主任科员梁冠宇表示。作为对口帮扶驻村工作队成员,中山市侨联联络部部长李海龙感受更深,“一年多的驻村岁月,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重要嘱咐,把驻村工作视为一名党员对党忠诚、为党奉献的检验,努力交好合格答卷。”

据了解,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侨联对口帮扶下,小圩村自2016年以来,共筹集帮扶资金470.57万元。其中,省统筹资金99.76万元、中山市财政资金250万元、单位自筹资金106.42万元、社会捐赠资金14.40万元。累计使用资金339.9万元,开展扶贫项目64个。2019年实现相对贫困人口脱贫率100%,完成贫困户、贫困村以及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退出审核,实现全面脱贫。

今年,落实和跟进项目两个,目前,杏花鸡基地的第一笔收益3万元已经汇入指定账户。番薯基地已经成功育苗,将按计划栽种。2020年小圩村集体经济收入预计突破10万元。

上一条记录:市侨联组织开展“对照典型找差距”主题党日下一条记录:“七一”,向您致敬 市侨联组织上门慰问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