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治理 >> 正文  


中山市慈善总会枢纽型社会组织建设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3日  来源:中山商报

  今年6月,通过科学的评选机制,市社工委认定了我市首批枢纽型社会组织,其中市慈善总会高分入选。获认定后市慈善总会的工作有哪些改变?今后又将如何进一步加强枢纽型社会组织建设?记者获悉,获评后市慈善总会分别组织了多场公益活动,加强自身建设,获得了日前来检查枢纽型社会组织建设工作的市社工委的再次肯定。
  据悉,今年6月以来,获得市首批枢纽型社会组织称号的市慈善总会,针对该类组织的认定要求,反复比对,进一步优化了工作安排。除了日常的救助帮扶有序地开展外,还开展了一系列有一定影响力的公益活动,如在“六一”儿童节期间与向日葵社工服务中心合作,向民众镇困难家庭儿童捐献出一批旧笔记本电脑;如近期联合市妇联共同开展“完美关爱助我成长”慈善活动,得到了中山市博爱义工队和崇仁修身文化义工队的帮助,由“完美博爱慈善基金”捐赠爱心奶粉,为我市困难家庭0-4岁儿童和几家福利机构儿童送上了营养品和关爱,取得了圆满成功。
  日前,市社工委专职副主任梁泳辉带队到该会检查工作,并提出一系列指导性意见。检查过程中,市慈善总会汇报了近期总会的工作。梁泳辉对市慈善总会获评枢纽型组织后开展的一系列活动表示肯定,同时结合枢纽型组织的特点和社会作用,向该会提出了几点建议:1、多探讨、多尝试与更多的社会组织合作开展公益项目;2、继续强化项目品牌,加大宣传力度,如在中山商报的“慈善之窗”专版上刊登关于体现总会枢纽型组织所做的相关工作的系列报道;3、继续发挥枢纽型组织的作用,带动镇区慈善会共同成长,树立总会的威信,把总会善款信息公开透明的做法和经验做成指引性文件,指导和影响其他公益组织,形成一个规范、有效的机制。社工委将联合多个政府部门协助慈善总会开展枢纽型社会组织建设相关工作。
  听取了社工委的意见之后,市慈善总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严格按照构建枢纽型组织体系的工作要求,加强对同类别、同性质、同领域社会组织的服务、引导和管理,充分发挥“枢纽型组织”起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建设幸福和美中山作出新贡献。

上一条记录:中山市推进社会管理体制改革,推动公益转型下一条记录:中山:特别委员制度成模式后或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