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年花迎新春,挥毫送祝福!这场新春活动“福多多、暖粒粒”!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31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年花灿烂迎新春

挥毫泼墨送祝福


1月24日,坦洲镇在坦洲镇星级“侨胞之家”开展2024年春节活动。坦洲镇归侨侨眷、港澳台同胞等齐聚一堂,参与年花创作、义写春联活动,一起感受统战大家庭、侨联大家庭的温暖,感受浓浓“年味儿”,传递新春祝福。


640.jpg


此次活动由坦洲镇统一战线工作办、镇宣传办(教体文旅局)、镇侨联等单位主办,坦洲镇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坦洲镇星级“侨胞之家”、坦洲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吸引了百余名统战领域代表人士和各界群众参与。


640 (1).jpg


年花创作


在年花创作活动现场,花艺师介绍了年花制作的素材、技巧和美好寓意,在花艺师的指导下,大家发挥巧手和创意,将银柳、桃花、年橘、冬青、团扇等花材进行精心搭配,再挂上一些吉祥吊牌、中国结、小灯笼等用作装饰,一盆盆独具匠心、错落有致、金灿灿、红艳艳的年花作品逐渐呈现,寄托着对美好未来的期盼,大家互相欣赏着对方的作品,新春祝福在欢声笑语中传递,氛围感拉满。


640 (2).jpg


640 (3).jpg


640 (4).jpg


挥春送福


在挥春送福活动现场,主办方特别邀请了坦洲镇书法协会的书法家为统战领域代表人士和各界群众义写春联。虽然天气寒冷,但大家热情不减,将书画桌围得满满当当,在轻快的新春音乐衬托下,书画名家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一个个饱含神韵的“福”字,一副副承载祝福和美好憧憬的春联,在行云流水间新鲜出炉,一横一竖、一撇一捺,散发着淡淡墨香,传递出浓浓年味和满满祝福。


640 (5).jpg


640 (6).jpg


640 (10).jpg



坦洲镇统战办、坦洲镇侨联以此次活动拉开了新春系列活动的序幕,全镇各村(社区)侨联、港澳同胞服务中心,也将先后开展剪窗花、福桶DIY、义写春联、走访慰问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红红火火迎新春,欢欢喜喜过大年。


640 (7).jpg


△安阜社区


640 (8).jpg


△金斗社区


640.png


△十四村社区


640 (9).jpg


△合安社区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


祝福统战领域人士、侨界群众


福满四季,顺遂安康!


新的一年,


愿我们继续凝心聚力、奋楫笃行


为坦洲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记录:中山星级“侨胞之家”,让乡亲们爱回“家”下一条记录:黄圃镇开展2024年统一战线迎新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