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小小“微心愿”,暖暖“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8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寒潮千里袭粤,近日天气略有回温但仍觉寒冷环绕身边,侨联人时刻将侨界群众记挂在心上,接续冬至“一裘丝锦送侨家”的慰问行动,12月26日,市侨联联合中山市中医院、直属团体再度出发,开展“侨界群众微心愿”公益活动。


迎着朝晨的丝丝冷风,市侨联、中山潮人海外联谊会、中山市侨界·香山筝乐团、中山新马泰侨友联谊会、中山市中医院义诊组等一行分别组成“圆梦小分队”及“医心惠侨小分队”踏上行程,逐户上门慰问侨界群众,实现他们许下的小愿望及中医上门义诊。


“多谢你们的关心啊,有了这床新被子,肯定一觉到天亮。”慰问组一行来到马来西亚归侨萧志文老人家里,给他送上一床暖被,然后摸了摸他的手,暖暖的,才安心坐下来和老人家聊聊天。


640.jpg


这位马来西亚老归侨其实是位新朋友,经过新马泰侨友会的介绍才知道志文老人家生活过得清苦,“微心愿”活动的设立正是为了帮助这类困难归侨,今年的冬天格外冷,乍暖还寒中也非常容易生病,慰问组仔细询问家里各种情况。


临走时老人家还恋恋不舍,一直念叨“感谢你们的关心,感谢关心……”


来到百岁老归侨杨子华家中,恰巧遇见老人家戴着两个保暖的帽子,穿着厚厚的衣服坐在家里大厅的椅子上,他看到慰问组时眼神中闪烁着清亮的光芒,开心地笑起来。


640 (1).jpg


“见到你们,我好开心。”子华叔喜形于色,站起来迎接慰问组。老人家虽然身体还算健朗,然而耳朵却几乎听不到东西了,慰问组用写字的方式与他交流,通过笔墨的传递,老人家写道:“欢迎大家,谢谢大家。”他的话语虽然简单,但却饱含着对慰问组深深的感激和朋友到家的高兴。


慰问组为子华叔送上了电热暖炉,怕老人家不会使用,现场替老人把电热暖炉安装通电,这份关怀和爱意在寒冷的冬日里化作红红的热光从暖炉中传出,不仅温暖了身体,还温暖了心田,有了这台电热暖炉,今年明年乃至后年的冬天再也不怕严寒的侵袭了。


微信截图_20231228105747.png


一直以来,中山市侨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微心愿”为针,以“暖行动”为线,把为侨服务的工作扎扎实实落到侨界群众处,为生活困难的群众送上冬日暖物,为身体抱恙的群众提供中医上门义诊服务,切实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在做好“惠侨暖侨”品牌工作中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细,让市侨联成为侨界群众心中最温暖的守护。


看到大家生活过得好,慰问组眼中的担忧终于化为欣慰,心中担心的大石被轻轻放下,挥手告别最后一户侨界群众时,恰巧卷来一阵寒风,但正午灿烂的阳光包围彼此,大家心中的暖意愈发清晰。


上一条记录:百年影像中藏着一个澳洲家族的中国乡村故事下一条记录:《百年同心侨》新书发布,述说102个“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