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百年同心侨》新书发布,述说102个“侨心向党”故事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8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赤忱侨心,一路同行,12月27日,大型人物纪录片《百年同心侨》新书发布会召开,以文字的形式进一步弘扬华侨精神,继续向海内外讲好中山侨的故事。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志巍,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冬晓以及支持单位、被采访人与侨界代表参加发布会。

640.jpg


△《百年同心侨》新书发布会仪式


640 (1).jpg


△梁冬晓代表主办单位向支持单位、采访对象代表赠书


2021年,在建党百年之际,中山市侨联联合中山广播电视台、粤港澳大湾区工商联合会共同在全国率先推出30集大型人物纪录片《百年同心侨》,叙说102个“侨心向党”的感人故事,讲好“中山侨”一百年来与共产党同心同行、同舟共济的故事,呈现华侨“爱国、爱党、亲中华”的深情,中国共产党“重侨、爱侨、护侨”的暖心。


640 (2).jpg


《百年同心侨》纪录片与书籍出版前后历时三年,资料收集、拍摄制作一年,书籍编辑审校出版两年。播出以来,在侨界引起巨大反响,在海内外共吸引了超2000万人收看收听,还获得了“2021传媒中国年度全国城市广电优秀融媒产品(栏目)20佳”荣誉,在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形象,提升国际传播力,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磅礴力量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640 (3).jpg


市侨联负责人表示,新书发布是弘扬华侨精神、讲好华侨故事而言的一个全新起点。市侨联将借《百年同心侨》新书,传播中华文明的“侨”力量,进一步发挥华侨华人的“连心桥”“扩音器”作用,讲好家乡故事、广东故事、大湾区故事、中国故事,进一步增强中华文化影响力和国家文化软实力。


640 (4).jpg


640.png


特别鸣谢


粤港澳大湾区上市公司联合会

交通银行中山分行

中山市侨界青年联合会

中山市海外归国人员创业协会

中山潮人海外联谊会

广东爱浪凯旋文化产业有限公司

香港正业集团

中山市大信控股有限公司

中山市海港大酒楼集团公司

中山市壹加壹集团公司


上一条记录:小小“微心愿”,暖暖“连心桥”下一条记录:天涯未远念亲恩——美国华侨萧昆锡的故土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