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经济 >> 正文  


新侨看中山!市侨青联产学研游学走进中山名企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30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640.png


为提升协会活力,擦亮特色工作品牌,1月23日,在中山市新侨服务中心的指导下,市侨青联开展了“新侨看中山”产学研游学第七期活动,走进城区的四家知名企业交流学习。


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冬晓,市新侨服务中心负责人吴芷璇,市侨青联监事长郑敬尉,副会长郑修林、刘平胜、唐伶,名誉副会长胡少璋,理事兼副秘书长王浩,理事黄璐,副秘书长李振钢等一行50人参与活动。大家先后走进虏克电梯有限公司、中山市优势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中顺洁柔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大洋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深入交流学习。


通过此次活动,侨界青少年们对中山的产业发展、科研实力和创业环境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看到了中山未来的发展潜力。


新侨 看中山企业


虏克电梯有限公司➠图片

中山市优势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图片

中顺洁柔纸业股份有限公司 ➠图片

大洋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图片


01 虏克电梯有限公司


640.jpg


以下视频来源于 中山市侨青联



点击查看企业走访回顾视频


游学团首先前往市侨青联副会长关宗辉的关联企业——虏克电梯有限公司。在该公司的智慧展厅,精心陈列的各类电梯组件和样本让大家流连驻足,大家近距离观察着电梯的内部结构,学习电梯的工作原理,并在工作人员的详细解说下,了解电梯的安全性能、节能技术以及智能化应用等前沿创新技术。


微信截图_20240130100343.png


在该公司的生产车间,大家看到自主研发的控制系统与自动引导车、自动化生产线相结合,实现了楼层间物流的流畅运转和无隙链接,纷纷为高科技构建智慧园区而赞叹。


02 中山市优势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640 (1).jpg


以下视频来源于 中山市侨青联



点击查看企业走访回顾视频


第二站,大家来到中山市优势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在该公司的直播工作室里,大家仔细观察了如何通过国内和跨境电子商务平台销售仿真花产品。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大家学习该公司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模式。


微信截图_20240130100412.png


该公司负责人郑嵘还在大家的提问下,分享了关于亚马逊全球跨境销售平台运营服务的思考、举措以及展望。


03 中顺洁柔纸业股份有限公司


640 (2).jpg


以下视频来源于 中山市侨青联



点击查看企业走访回顾视频


第三站,大家走进了中顺洁柔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中山首批工业旅游示范点——中顺洁柔总部生活馆,并在馆长的带领下详细了解中顺洁柔发展历程和企业文化,亲身体验中顺洁柔旗下的各类产品。大家纷纷感慨:“没想到我们天天使用的普通纸巾,背后却有如此深厚的学问,这次真是大开眼界!”


640.jpg


在交流环节,中顺洁柔创始人助理杨裕钊与侨界青少年们分享了他的企业经营实战。他鼓励大家要“明确目标、保持自律”,这是实现财富或人生价值的方式,也是有效整合资源的“术”。


04 大洋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640 (1).jpg


以下视频来源于 中山市侨青联





点击查看企业走访回顾视频 


第四站,大家来到中山大洋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在这里,大家深刻体会到了绿色发展理念和技术实力。当知道该公司展示的各类电机都是“高度自主研发”的,当看到该公司的“精益制造”数字化管理、氢能源电池研发项目,大家纷纷对该公司的科研实力点赞。该公司副总裁熊杰明还向大家讲解了电机驱动系统的应用实例,并分享了自己的经营理念和人才管理策略。


640 (2).jpg


熊杰明还就大家感兴趣的创新创业话题,分享了自己的经营理念和人才管理策略。


上一条记录:点亮侨创的灯!“以侨助贸”行动走进古镇下一条记录:新侨服务中心的向“新”力,不可小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