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经济 >> 正文  


新侨服务中心的向“新”力,不可小觑 | “侨”梁2023⑫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31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岁末年初,中山市新侨服务中心为侨服务的步伐一刻没停:服务中心内,一名侨界群众正悉心聆听工作人员指引其如何办理护照更换手续;服务中心外,新侨服务中心组织“新侨看中山”第七期产学研游学活动,走进了四家知名企业,让侨界青少年通过实地游学,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讲述中山高质量发展故事。这一幕幕,见证了中山市新侨服务中心成立三年来,一直在创新路上的行行足印。


640.png


自2020年8月成立以来,这个面积不大、人员不多的全国首个市级新侨服务中心,一直扮演着侨界群众的“店小二”、新侨追梦的“筑梦人”,累计提供政务咨询3000多宗,服务侨青、侨企1.4万人次,收获14面锦旗,荣获“2021年度政务服务标兵部门”、2022年市级“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等称号,当前,正朝着3.0版本——“侨立方”工程迈进、转型升级。


创新工作机制,完善服务举措,为的就是让侨界群众安心暖心。新侨服务中心采用“首办负责制”,专人专案,一跟到底、一次性告知,用耐心的态度和贴心的话语为侨界群众解释确保群众的诉求落实到位。为适应当前的新形势,设立了“小侨办事”线上咨询服务平台,为身在海外的侨界群众打开链接家乡服务的窗口,打破时空的限制。为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联合市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推出“侨言侨语”“律师讲古仔”系列小视频,让枯燥的政策和法规通过生动有趣的方式传播至侨界。


微信截图_20240131093400.png


创新品牌活动,扩大服务范围,为的就是让新侨创业有信心。三年来,在市侨联的统筹下,新侨服务中心精心办好“中山市国际侨界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侨楚”侨界青年领头人培养工程、“中山侨声·侨界与政府部门面对面座谈会”“新侨看中山”“侨界大讲堂”等创新工作品牌,有效链接侨企、园区、基地、基金、高校、政府职能部门等多方资源,共同为侨界青年打造侨创生态圈,服务侨界青年在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为中山高质量发展贡献侨青力量。


微信截图_20240131093427.png


积极开拓进取,奋进新征程,为的就是打造全新的侨界服务形象。自成立以来,新侨服务中心在做好本职工作以外,不断创先争优,先后荣获“2021年度政务服务标兵部门”、2022年市级“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等称号,成立了“中山市侨联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站”“莫斯科大学中国学联中山社会实践中心”“莫斯科大学中国学联中山人才工作站”“中山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山市人民政府立法(规范性文件)工作基层联系点”,并于2023年正式启动“侨立方”工程建设,迈开了转型升级的步伐。


微信截图_20240131093445.png


掐指一算,新侨服务中心成立已满3年。年轻的“店小二”在为侨服务的征程中不断汲取创新的力量,努力地成长,用心地服务,与市侨联一同朝着更大更远的目标进发,成为更好、更新、更有力的平台。


往期回顾


让侨友像石榴籽一样紧紧“联”在一起|“侨”梁2023①

医心惠侨,是家事也是大事|“侨”梁2023②

侨界微心愿,把小事当成大事来办|“侨”梁2023③

两节慰问,阳光照在身上,温暖留在心间|“侨”梁2023④

现象级的“侨村行”,用地方实践服务国家话语  |  “侨”梁2023⑤

百多侨团“云见面”,这头是家乡,那头是侨心 | “侨”梁2023⑥

请侨领们放心,侨爱路竣工了|“侨”梁2023⑦

我们超爱听,侨界大讲堂讲的都是侨事 | “侨”梁2023⑧

以法护侨,为中山法顾委点赞 | “侨”梁2023⑨

金奖银奖,不如侨界群众的夸奖 | “侨”梁2023⑩

中山星级“侨胞之家”,让乡亲们爱回“家” | “侨”梁2023⑪


上一条记录:新侨看中山!市侨青联产学研游学走进中山名下一条记录:GDP增速5.6%,中山2023年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