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经济 >> 正文  


点亮侨创的灯!“以侨助贸”行动走进古镇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6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为深化“以侨助贸”行动,发动侨界力量参与“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1月19日,市侨联与古镇镇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以侨助贸”走进古镇专场活动,邀请刚果民主共和国中华总商会会长张琪、刚果共和国中国商会会长王金霞等侨领、企业家一行走进古镇,与灯饰产业企业面对面交流、对接,为中山灯饰产业出海赋能。


640.jpg


座谈会上,张琪与镇工信局、镇工商联以及来自市灯饰照明行业协会、市外贸电子商务协会等企业代表分享了当前东南亚地区的商贸现状、营商环境,以及当前国际贸易的痛点和机遇,对中山灯饰产业如何走出去、如何提升品牌影响力、如何借助“侨”的力量走向世界提出了意见建议,并鼓励各位企业家经常到海外考察,切身感受和了解国际贸易当前最新的动态。现场交流氛围热烈,与会企业代表对张会长提供的国际贸易最新信息和意见建议深表赞同,感谢市侨联的精心组织,让企业不出国门就能了解国际贸易的发展现状。


市侨联负责人表示,中山侨联“以侨助贸”行动以镇街为试点,去年成功为本土企业家吸引约1.5亿元订单,此次走进古镇,是希望继续借助侨联的力量为中山灯饰产业“添砖加瓦”,为灯饰产业走出国门“牵线搭桥”,链接海外优势资源,助力中山高质量发展。


活动期间,调研组一行参观海阁拉斯照明股份有限公司,了解该公司在户外照明产品、自主研发的海阁拉斯AI物联网照明系统等业务,双方就智慧照明、发展节能低碳行业的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等展开深入交流。


640 (1).jpg


古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阮志力,党委委员梁泳彬,古镇工商联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区德成,市灯饰照明行业协会会长崔福才,中山市外贸电子商务协会常务副会长周邦杰以及8家灯饰产业公司代表参加活动。


上一条记录: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广州开幕下一条记录:新侨看中山!市侨青联产学研游学走进中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