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经济 >> 正文  


报喜啦,中山又有3园区获评广东省“南粤侨创基地”!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1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11月20日下午,广东省侨联在广州市黄埔区汇华希尔顿逸林酒店举办了“汇聚侨智侨力,助力广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广东侨创联盟”2023年会。会上,第三批广东省“南粤侨创基地”授牌。我市的南朗街道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黄圃镇荣电3U生态产业园、坦洲镇的坦南创客园等3家成功获评新一批“南粤侨创基地”。


640.jpg


▲李丰主席颁授第三批南粤侨创基地牌匾


会上,我市的小榄镇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南朗街道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等两家代表向全省与会的侨创联盟成员介绍了园区建设。


据了解,自省侨联开展第三批“南粤侨创基地”申报以来,中山市侨联立足服务大局、为侨服务,积极开展申报工作,联合镇街政府职能部门和市镇两级侨联力量,指导有关园区,进一步扩大侨创基地在整合侨界优势资源、搭建服务平台、团结凝聚侨界人才方面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强化人才强市建设上做好“侨”的文章,从园区资质、基础设施条件、入驻企业、侨界人才创新创业等方面做实做细工作,精心挑选了5家产业园区参与申报。经省方面的严格筛选,最终指导3家园区入围。


据了解,近三年来中山市侨联紧扣高质量发展中心大局和“侨创南粤”工作部署,在推动侨界双招双引、侨青创新创业上守正创新、积极作为,大力推动“南粤侨创”基地的申报创建和活动开展,侨创中山氛围日益浓厚,侨界企业、侨界青年、侨界园区日益成为中山发展的积极力量。目前,中山现有广东省"南粤侨创基地”达8家之多,名列全省第三,仅次于广州、深圳。


随着近年我市相继举办侨青双创大赛、申报南粤侨创基地等鼓励侨界人才创新创业的活动,我市日益成为侨界青年选择创新创业选择的热土。



上一条记录:中山,正成为侨界青年创新创业热土下一条记录:市侨联界政协委员工作站“站”在凝聚侨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