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经济 >> 正文  


中山,正成为侨界青年创新创业热土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1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11月15日,在刚刚收官的第三届中山市国际侨界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颁奖仪式上,中山市侨界青年创新创业达人选树活动同步启动。有侨青双创大赛、南粤侨创基地、侨青双创基金,还有双创达人选树活动,中山正日益成为侨界青年创新创业选择的湾区热土。


中山是著名侨乡


有100多万侨胞


分布在全世界


近百个国家和地区


侨史悠久、侨力丰富


640.jpg


如何挖掘侨界青年


创新创业的潜力


让侨界青年


为高质量发展发挥助力作用


而中山


又如何成为


侨界青年创新创业的沃土?


中山侨联用“五个一”交出一份答卷




一场赛事


中山市侨联连续三年举办中山市国际侨界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吸引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千个项目、超万人次报名参赛,整合政、侨、企三方资源,打造“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为参赛项目匹配“3688+N”的创新服务套餐,为海内外侨胞、侨界青年搭建创新创业的平台,凝聚侨智侨力激发创新活力、助力侨胞发展。


一个基金


在今年举办的中国侨商投资(广东)大会中山行活动中,签约成立了25亿元的“国际侨界青年创新创业基金”,专门为支持侨界青年创新创业提供资金扶持。


一批园区


创新驱动,离不开平台载体的强力支撑,中国中山留学人员创业园等5个省“南粤侨创基地”以及一众合作品牌园区,保障了项目“安家”落户。


一个机构


成立三年的中山市新侨服务中心从“店小二”到“筑梦人”转型升级,积极构筑集项目超市、才企配对、政策集成、技术交易、资本对接、项目路演等为一体的服务综合体,全周期为项目洽谈、落地、运营、咨询、维权保驾护航,为新侨创新创业注入强劲动能。


一支队伍


进行“中山侨界创新创业达人”选树活动,通过选树挖掘10个一批有代表性、有潜力的侨界青年,树立创新创业典型,塑造侨界青年榜样,引领侨界青年同圆共享中国梦。


“创”有空间,“干”有舞台,中山市侨联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线上+线下、海内+海外、内联+外联、企业+机关、侨界+业界,形成政侨企+产学研的工作矩阵,为侨创青年构建“侨创+”生态圈,让侨界青年得以施展才华“创未来”。


640.png


中山市侨联用赛事作土壤、辅以基金、园区、机构和队伍作为阳光水分和养料,为有志于创新创业的侨界青年打造一个梦想的家园,通过五个“一”构建服务侨界青年创新创业综合体系,为侨界青年施展抱负提供了舞台,画下了新的起点,焕发了中山这座千年古城的新时代魅力,吸引越来越多侨界青年“相中”了这片创业热土。


在开放的浪潮之下


侨界青年未来可期


中山这片沃土未来可期

640.gif



上一条记录:“中山侨界青年创新创业达人”选树活动开始下一条记录:报喜啦,中山又有3园区获评广东省“南粤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