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经济 >> 正文  


“中山侨界青年创新创业达人”选树活动开始啦!优秀的你快来报名吧!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1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为服务侨界青年创新创业,市侨联通过一场赛事、一个基金、一批园区、一个机构和一批队伍搭建综合服务体系,为此,现开展“中山侨界青年创新创业达人”选树活动,通过选树一批具有示范作用的侨界青年,激励新侨发挥融通中外、联系广泛、视野开阔的独特优势,引导广大侨界青年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科技强国战略的新格局中勇攀高峰。


报名时间


2023年11月17日至11月30日


中午12:00


报名方式


网上报名



评选范围


华人华侨、归侨侨眷、

港澳侨界人士、海外归国人员


评选要求


1. 热爱祖(籍)国,遵守法律法规,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


2. 参与评选的人员可以是市场主体创始人或从业人员;


3. 若是市场主体创始人:


(1)其所创办的市场主体成立时间在3年以上;若因重大科研项目、基础技术研究、解决“卡脖子”问题等而新成立市场主体,可放宽至成立时间在1年左右。


(2)所创办的实体依法经营、业绩突出,在推动企业生产组织创新、模式创新、产品创新中积极作为,经济社会效益良好,带动就业成效明显,在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4. 若是从业人员:在重大科研项目、基础技术研究、“卡脖子”技术攻关中作出突出贡献,或者在某个领域、某类产品、某道工序深耕数载,练就精湛技能。


5.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纳入评选范围:被评选对象有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有违法犯罪行为的;个人征信存在严重问题的;创办企业存在严重环保问题的;创办企业不按规定落实员工合法权益的;创办企业有重大不良群体性事件发生的。


评选方法


通过网络投票产生,根据投票结果选出前10名确定为“中山侨界青年创新创业达人”。拟入选人员在“中山侨联”公众号进行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


获评奖励


1. “中山侨界青年创新创业达人”奖杯;


2. 开展专题访谈,在主流媒体、侨联系统公众号以及其他相关渠道集中宣传推广;


3. 对评选中涌现出的杰出代表,符合条件的优先享受培训辅导、宣传推广、资源对接等优惠政策,组织项目与侨界青年创新创业基金、中山市投资基金协会等开展专场投融资路演活动。


报名材料


1.一张推荐表:各参评人选需认真填写推荐表(见附件1)


2.一份个人事迹材料:以第一人称方式撰写,重点介绍本人在投身创新创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创新故事、心得体会及成功经验,通过有血有肉的叙述,总结创业奋斗史,展现创新风采,字数控制在800字左右(见附件2)


3.两张照片:提供清晰照片(工作照、生活照)2-3张(2MB以上)


报名材料请于2023年11月30日前发送至市侨联联络部邮箱zsqlllb@126.com,邮件命名为:姓名+创新创业达人报名材料。


附件1:


“中山侨界青年创新创业达人”推荐表


640.png


附件2:个人简要事迹


640.png

END


上一条记录:90后“海归”回乡务农 让更多人吃上放心下一条记录:中山,正成为侨界青年创新创业热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