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侨联动态 >> 正文  


种一树繁花,万棵“侨爱林”在三乡镇首植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0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人勤春来早,植树正当时。2024年3月10日,在三乡镇振华社区茅湾涌畔的雅居乐万象郡小区,中山市侨联实施的“绿美中山万棵‘侨爱林’五年行动”植下了第一批希望之树,由中山市侨联兼职副主席魏海鹰,中山市侨界青年联合会副会长魏凯荣共同捐赠的120多棵洋紫荆,将为侨乡谷都增添一片新绿、一树繁花。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志巍、市侨联党组成员、挂职副主席周翊鹏、市侨联二级调研员杨彪;三乡镇党委书记郭明星、镇党委委员严庆中、副镇长余良盛等领导及450余名志愿者一同投入到植树活动中。


640 (5).jpg


640 (6).jpg


上午时分,三乡雨霁,茅湾涌畔土地湿润,正是耕耘播种时节。志愿者们按照预先的分工,有序地带领参与者们到指定的点位进行植树。大家纷纷挥动铁锹,培土围堰,浇水灌溉,齐心协力为振华社区种下了蓝花楹、洋紫荆等树种共计300棵。


据悉,此次活动部分树苗由魏海鹰、魏凯荣父子二人慷慨捐赠,他们的这一善举不仅为社区增添了新的绿意,更是侨联与社区居民友情的见证。市侨联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期待未来能有更多侨界人士参与到这一绿色行动中。


26119.jpg


市侨联负责人表示,中山市侨联实施“绿美中山万棵‘侨爱林’五年行动”,是积极响应省委和市委“百千万工程”具体部署的实践行动,计划将在未来五年内,通过凝聚侨资侨力、发动侨界力量,用公益捐赠的形式,在全市有条件、有需要的镇街,种下一万棵“侨爱林”,为美丽中山奉献侨联力量。


植树活动结束后,市侨联领导、三乡镇领导与捐赠人魏凯荣等共同为“侨爱林”揭牌。这一时刻,不仅标志着振华社区“侨爱林”植树造林活动的圆满成功,也象征着市侨联五年共植万棵“侨爱林”行动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640 (7).jpg


640 (8).jpg


参加植树活动的魏凯荣表示,“侨爱林”不仅仅是一片简单的绿地,它寓意着侨界群众对家乡、对祖国的深情厚意,以及对生态环境保护的坚定决心。“侨爱林”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和深厚的情感寄托,让侨心侨力,深深扎根在祖国大地上,共享绿美中国、绿美中山的荣光


上一条记录:“雁南归”百名海归博士中山行启动,诚邀人下一条记录:成立半年,这个侨界“和事佬”收到首面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