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廉政建设 >> 正文  


明使命、强担当,市侨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1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谁是新时代青年?


新时代青年怎样使命担当?




8月10日上午,市侨联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来到南区街道方志馆,开展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党员干部谈理想、谈责任。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支部书记刘志巍,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冬晓,二级调研员杨彪,四级调研员刘允立、潘小璐等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640.jpg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跟随讲解员的脚步,首先参观方志馆内设的南区地情馆、良都名人馆、华侨与港澳同胞文化馆等,畅览阅读南区这片土地的生长和变迁,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南区深厚的历史人文魅力。在新建的党史学习教育馆中,市侨联一行乘坐党史学习号专列,在“沉浸式”空间中体验党的建设、发展、壮大的历程。


640 (1).jpg


640 (2).jpg


随后,中山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哲学与文化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周耕向党员干部作题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的专题辅导。周耕副教授从新时代青年及其群体思想特征、新时代青年在三个维度上的使命担当、新时代青年对使命担当的认同及内化、新时代青年使命担当的践行与要求四个方面,引用幽默有趣的现实案例,阐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是什么”“为什么要有使命担当”“怎么才能做到不负使命担当”,呈现了一堂生动活泼、引人入胜的思政课。


640 (3).jpg


最后,市侨联参加市“工改”的党员干部刘允立,用在神湾工改专班一年多的工作经历,结合所思所感、所作所为,与党员干部畅谈工作体会和经验收获,总结工作困难和所受启发,作专项工作交流分享。


青年党员干部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更加清晰认识到,新时代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幸福的重任。侨联的青年干部,绝不安于现状,不甘于平庸,着力提高“七种能力”,发扬“三千精神”,以助力国家富强为人生最大价值,担当作为、建功立业,不愧于时代,不辜负青年这人生最好的时期。


640.png



上一条记录:强党性 守纪律 市侨联开展2023年纪律下一条记录:深刻领悟“两个决不能抛弃”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