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廉政建设 >> 正文  


强党性 守纪律 市侨联开展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首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4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8月3日下午,市侨联举办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首场活动。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一级调研员刘志巍作动员讲话,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冬晓、周翊鹏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640 (3).jpg


学习会专门邀请了中山市委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山市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教授陈震作《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专题辅导。陈震老师从全面从严治党的三重逻辑维度,深刻阐述了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和现实性,教育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积极投身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保持干事创业精神状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刘志巍对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参加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自觉性。侨联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补足精神之“钙”,铸牢思想之“魂”。


二是抓住重点,切实增强纪律教育学习的针对性。侨联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全面从严治党、对广东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一以贯之的要求,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党组成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头雁作用,自觉接受监督,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坚持亲清政商关系等方面带好头、尽好责。


三是担当作为,确保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实效性。要把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以及市委十五届六次全会提出的“再造一个新中山”的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发扬侨联人“三千精神”,全力完成市侨联2023年工作任务和“十件实事”,在市侨联服务高质量发展十大行动、“一名党员一面旗帜·重点工作攻坚行动”中担当作为,当先锋、展形象。


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市侨联将在8月至9月,集中安排4场专题辅导、2场体验学习、1次观看廉政教育片、1次党组成员讲党课,让党员干部进一步讲政治、守纪律、提精神、强作风,把纪律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绩实效,为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记录:市侨联把党课上到“双联双助”现场下一条记录:明使命、强担当,市侨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