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廉政建设 >> 正文  


市侨联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8日 作者:中山市侨联 来源:中山市侨联

  5月5日,市侨联党组(扩大)会议在市侨联会议室召开。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余志勇,副主席杨彪、梁冬晓及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余志勇主席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作出了重要批示,这一批示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性、真理性、指导性,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领全省各项工作的总纲,是推进广东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指导方针和根本行动指南。

  随后,余志勇主席还带头学习了胡春华书记在全省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并通报了中山市委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情况。余主席指出,当前,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热潮。侨联干部如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如何用重要批示精神来指导侨联工作开展,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提高认识,深入理解。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充分认清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

  (二)广泛发动,加大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我市开展侨联工作的行动纲领、工作指南,侨联干部要借助侨联网站等手段营造学习环境,加大宣传力度,让全市侨联工作者都融入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上来。

  (三)抓好学习转化,推动工作落实。要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导,以重要批示精神统领我市侨联各项工作。一是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实施意见》和中国侨联、省侨联改革方案,切实保持和增强侨联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抓基层、打基础,抓重点、建机制,抓队伍、强作风,努力使侨联的工作永葆生机活力,把侨联建设成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之家。二是广泛团结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服务国家和中山的事业发展。围绕“一带一路”建设,涵养对我友好力量,进一步加大为经济建设服务的力度。三是增进亲情、乡情、友情为纽带,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开展海外联谊工作。要重视拓展同传统侨团的联系,加强同海外侨胞年青一代和新华侨、留学人员及其社团的联系,深交老朋友、广交新朋友,不断扩大团结面、联系面。要加强与港澳台侨界社团的联系,为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深耕民意基础。四是充分发挥传播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独特作用,举办好“华人华侨(中山)征文系列比赛”等文化体育活动,不断提高文化的质量和水平,扩大中华文化的传播面和影响力,为我市努力建设充满创新活力和美宜居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上一条记录:市侨联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下一条记录:市侨联召开 “两学一做”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