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廉政建设 >> 正文  


市侨联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7日 作者:中山市侨联 来源:中山市侨联

  2月16日,市侨联召开2016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刘养来副组长,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余志勇和副主席杨彪、梁冬晓参与了会议。会上,大家审议了“关于举办2017年中山市侨界代表新春座谈会的请示”和“中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网站维护项目合同书”。余志勇主席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和制定2016年度市侨联民主生活会方案。随后,余志勇主席作了市侨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

  余志勇主席在小结中指出:

  (一)根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中山组通【2017】1号文件《关于认真开好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市侨联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把关,注重实效、不走过场,由党组书记余志勇同志亲自带领党员领导干部作召开2016年度市侨联民主生活会的详细部署,落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民主生活会的组织领导。并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会议方案,对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提纲、开展批评、整改落实等各环节工作,做出周密安排。

  (二)由于党组成员做了大量的会前工作,包括: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准备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因此会议开得十分顺利成功。特别是个人开展党性分析、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四个环节,各党组成员都能准确把握民主生活会的基本要求。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要聚焦4个方面要求开展党性分析,把自身问题讲清楚,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相互批评也坦诚相见、开门见山,没有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没有搞“一团和气”、当老好人。党组班子成员对批评意见都能正确对待、虚心接受,效果非常好。

  (三)接下来的下一阶段抓紧时间做好整改落实。各党组成员对查找出来的问题,逐个进行研究,明确整改重点,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形成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整改清单,并在一定范围公开。要聚焦具体问题立行立改,细化工作措施,强化立规执纪,做到整改进程和整改效果可检查、可监督,整改情况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并希望通过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和下一阶段的整改落实,广泛听取领导干部和侨界群众的意见,及时发现和防控在廉洁从政方面的存在问题,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提高党组成员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水平,促进廉政建设。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集中精力配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市侨联重点工作,努力开创中山市侨联工作新局面。

  最后,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刘养来副组长点评。刘副组长认为:市侨联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撰写认真,会上剖析深刻,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下一步要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形成报告,迅速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及时向全体党员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同时要立行立改,提出整改方案,落实整改工作台账明细责任和时间。并就侨联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建议:

  (一)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定并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

  (二)迅速传达市党代会和市十四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做好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研究部署。

  (三)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定》等党内法规,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结合《广东省党的问责工作实施办法》有关要求,扎实整改。


上一条记录:【学思践悟】两学一做 坚定自信下一条记录:市侨联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