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飞越山海,“云”绘2024年的合作蓝图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0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云见面


1月9日,籍借新年之喜,市侨联组织新年第二场“云见面”,与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菲律宾等国家的侨团侨领、海外侨胞云端相聚,共叙家常,共商合作,互贺新禧。


640.png


市侨联在“云见面”座谈会上向各位乡亲及时通报了市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的总体部署,中山侨联2023年工作及2024工作计划,重点介绍市侨联“雁南归”品牌工作并探讨合作。


市侨联负责人表示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是深中通道通车之年,也是中马建交50周年。过去,市侨联与马来西亚、新加坡、菲律宾三国的中山侨团侨领、乡亲紧密联系,华人华侨(中山)征文系列比赛、侨界群众文化嘉年华以及国际侨界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都得到三国海外侨胞的鼎力支持。如今,家乡中山正迎来建设广东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的重大历史机遇,中山的发展未来可期。新的一年,希望市侨联进一步加深与三国侨胞的沟通交流,通过华人华侨(中山)征文系列比赛、侨界群众文化嘉年华、“雁南归”引才工程、中山侨界云端晚会以及国际侨界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线上线下互相配合,夯实与海内外侨胞乡亲的沟通桥梁,拓宽交流渠道,以侨为桥,鼓励华裔青年回乡创业,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同为祖(籍)国发展和民族复兴贡献侨界力量。


参会侨领乡亲们对家乡侨联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向家乡侨联介绍各社团2024年的计划,纷纷表示期望回家乡感受家乡繁荣发展的新变化,未来亦一如既往支持家乡侨联工作,携手共建新中山、共圆中国梦。


640 (1).png


当天,来自马来西亚的雪兰莪暨联邦直辖区中山同乡会、森美兰中山同乡会、沙巴中山公会、槟榔屿中山会馆、吉打中山公会、马来西亚中山会馆联合会、菲律宾中山同乡会、新加坡中山同乡会等侨团代表出席了是次“云见面”。


上一条记录:市侨青联“走出去”,联侨、聚侨下一条记录:全美俊英工商总会举行2024年度新届职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