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蒙特利尔侨学界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08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2023年10月1日,蒙特利尔侨学界在唐人街中山公园广场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驻蒙特利尔总领馆张珩代总领事出席并致辞,王红副总领事和侨学界代表200余人出席。


640.jpg


张珩在致辞中表示,74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用几十年时间就走完了发达国家历史上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实力、国力、影响力蒸蒸日上,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特别是中国共产党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的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正在沿着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前中国经济仍然是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本月在北京举办,必将为世界带来全新机遇和更好发展。张珩感谢海外侨胞对中国发展的支持和努力,希望大家继续关心和支持祖(籍)国建设发展,积极发挥纽带作用,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相互理解,促进民间友好交流合作。


当晚,蒙特利尔侨学界在红宝石酒楼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晚宴,王红应邀出席并致辞。


640 (1).jpg


参加活动的侨胞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下,中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举世瞩目,也让海外侨胞深感骄傲和自豪,祝愿祖(籍)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上一条记录:国旗在海外侨胞心中升起下一条记录:以侨为桥,小榄永宁龙狮舞进俄罗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