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以侨为桥,小榄永宁龙狮舞进俄罗斯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09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9月28日、29日一连两天,极具中国传统特色的大红醒狮,伴随振奋人心的锣鼓声在莫斯科雄威起舞,以最传统的民间艺术形式庆祝中国国庆及中秋节,让在场的中、俄两国人民叹为观止。


28日,我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暨中俄建交74周年招待会。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第一副主席、俄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主席、俄中友协主席梅利尼科夫出席并致辞。


640.png


张汉晖亲切会见胡智荣率领的中山小榄永宁龙狮团成员和国际菁英会高层代表团成员


来自俄议会两院、总检察院、各大部委、武装力量、联邦安全总局等单位的60多位副部级以上官员,俄主要政党、大型企业、主流媒体、高校智库、文化机构、民间团体代表以及7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驻俄使节等各界人士以及在俄华人华侨、留学生、中资企业代表等1800余人出席招待会。


中山市侨联名誉主席、凯信荣集团董事局主席、胡智荣文化基金创办人胡智荣,中山市政协委员、市海创会会长,中山美迪斯电梯、国昌荣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嘉声受邀出席本次活动。


640 (1).png


屡获国际金奖的中山小榄永宁龙狮团的“两广狮王”在中国驻俄使馆国庆招待会文艺演出现场献演


在国庆招待会的文艺演出中,由胡智荣组织前往莫斯科进行访问表演永宁龙狮武术团作为压轴节目献演《群狮起舞贺升平》,赢得阵阵热烈掌声。


29日,莫斯科格林伍德国际贸易中心和园区中俄两国企业、各界代表欢聚一堂,欢度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节,共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暨中俄建交74周年。驻俄使馆及中资企业,莫斯科州及红城市政府,媒体及华人华侨等代表近500人出席活动。永宁龙狮武术团还进行了传统的醒狮点睛仪式及舞狮表演,锣鼓擂响,醒狮神采奕奕、腾跃欢舞,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640 (2).png


640 (3).png


在场的俄罗斯民众纷纷举起手机为醒狮拍照并争相与醒狮合影


永宁龙狮武术团成立于2005年,是全国首个成立中共党支部的龙狮团体、全国先进模范青年自组织单位、青年文明号单位。永宁龙狮武术团曾多次代表国家和地区参加国内外龙狮大赛屡获“金奖”“冠军”殊荣,被称为“两广狮王”“国际金狮王”。


640 (4).png


国际菁英会高层代表团和中山小榄永宁龙狮武术团成员大合影留念


李嘉声表示:


此次活动通过富有民族特色的文化活动进行交流共赏,弘扬中国文化,促进了不同社会文明对中国文化的欣赏与认同,进而让世界更了解中国!


胡智荣表示:


2023年中俄高层交往推动两国合作进入全新阶段,两国经贸、文化等多个领域的互动也日益活跃,适逢国庆与中秋这两个中国重要节日,希望通过富有民族特色的文化活动进行交流共赏,增进彼此的了解和认同,推动双方的进一步合作。


上一条记录:蒙特利尔侨学界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下一条记录:智利智京中华会馆举办会馆成立130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