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国旗在海外侨胞心中升起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07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今天


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庆祝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


一面面五星红旗缓缓升起


在世界各地


在海外侨胞的心里


美国


9月30日中午,在屋仑市政厅广场,举行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升旗典礼。屋仑市长盛桃,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张建敏以及多个社区团体均有出席参与活动。总领事张建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特别开心看到在场有中学生,主要是希望感受到我们对中美两国人民之间发展友谊的诚意,也希望他们将来能成为两国人民友好的使者,使中美两国能够更好的合作,共同为建设更美好的世界而努力。”


以下视频来源于天下衛視


活动由东湾国庆委员会与屋仑市政府联合举办,参加今年屋仑举行中国国庆升旗典礼的人数:学生280多人,东湾各华人社团500多人,共800多人。现场气氛热烈,有舞龙舞狮表演为典礼助庆。屋仑市长盛桃在现场感谢了华埠台山社安队、蓝天使义工巡逻队对社区安全作出的贡献,并表达期待未来到中国参观旅游。


总领事张建敏也表示感受到屋仑群众的热情,并鼓励大家到中国旅游,期望未来增加更多旧金山直飞中国的航班,为中美持续发展友好关系并带来更多合作交流的机会。


活动的最后,市政厅广场奏响两国国歌,举行中美两国的升旗仪式。


新西兰


9月24日,奥克兰屋仑华侨会所举办了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


奥克兰屋仑华侨会所成立于1960年,“屋伦”两字其实来自于广东话对奥克兰的音译。自成立以来,他们已经多次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升旗仪式。


640 (1).jpg


640 (2).jpg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西兰特命全权大使兼驻库克群岛特命全权大使、驻纽埃特命全权大使王小龙,新西兰多元和包容少数民族部长Priyanca Radhakrishnan,屋伦华侨会所中心主席戴荣都等出席仪式并致辞。


哥斯达黎加


九月的月末,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哥斯达黎加华人篮球赛在哥斯达黎加的首都圣何塞胜利举行。哥斯达黎加的华人华侨团体,希望以运动精神的形式,通过篮球运动作为载体,庆祝伟大祖国的74周年华诞。哥斯达黎加中山同乡会作为哥斯达黎加旗帜鲜明的爱国爱乡协会,同时也是热爱篮球运动和积极弘扬健康运动精神的协会,积极地参与到了本次的爱国篮球赛之中。

640 (3).jpg



上一条记录:万里共庆祖国华诞,团圆共渡中秋佳节下一条记录:蒙特利尔侨学界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