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回家了,新西兰、美国乡彦回到侨联话家常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30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9月26日上午,市侨联顾问、新西兰中华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郑朝东,美国加州中山同乡会副会长余志毅伉俪等一行来访市侨联,与市侨联开展交流,共叙乡情、共谋发展,受到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一级调研员刘志巍等领导的热情接待。

640.jpg


座谈会上,市侨联向与会乡亲传达了第十一次全国侨代会的精神,让乡亲们观看中山市形象宣传片,感受中山的新变化、新发展。


刘志巍表示


市侨联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团结海外侨团侨社、侨领乡亲,为广大侨界群众服务,将家乡信息第一时间传递给乡亲们。希望各位侨领也能多组织乡亲回国,常到侨联坐坐,亲身感受大湾区的发展变化。


郑朝东表示


中山近几年社会经济不断发展,区位优势明显,高新产业园区一定大有作为。在新西兰的侨团侨社发展良好,当地对中华文化的认可度高,新生代的华人华侨也乐于传承、弘扬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希望市侨联能够多发动、带动旅外中山乡亲参与文化活动,拉近彼此的距离。


余志毅表示

美国加州中山同乡会会务发展较好,今年还吸纳了一批年轻人积极参与会务工作。希望市侨联能多宣传家乡中山资讯,让大家了解家乡的新发展。


640 (1).jpg


会后,刘志巍向郑朝东颁发市侨联顾问聘书。


新西兰中华文化交流协会理事朱灵峰、新西兰中华文化艺术学院理事王涛、文兰参加了座谈。


上一条记录:她从千里达万里归来学中华文化:“我有一个下一条记录:万里共庆祖国华诞,团圆共渡中秋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