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以侨为桥、以侨促商!推动中山对外经贸文化交流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5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9月13日,市委书记郭文海会见哥斯达黎加—中国友好协会会长邓煦平、哥斯达黎加华侨华人华裔协会会长翁翠玉伉俪一行。


640.jpg


郭文海表示,邓煦平、翁翠玉伉俪长期致力推动中山与哥斯达黎加经贸文化交流往来,为增进两地人民友谊、促进两地务实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中山正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建设,抢抓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深中通道即将通车等重大机遇,借势借力推动新一轮大改革大开放大发展。希望邓煦平、翁翠玉伉俪发挥以侨为桥、以侨促商的作用,继续促进中山与哥斯达黎加在经济、文化、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深入合作,助力中山企业开拓拉丁美洲新兴市场、打造永不落幕的“中山造”产品海外展销平台,以项目化推动中山对外经贸文化交流。


640 (1).jpg


邓煦平、翁翠玉表示,作为长期参与中外民间交流的海外华人,我们亲身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祖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并为此深感骄傲和自豪。我们将继续讲好中国故事、中山故事,为推动中山与哥斯达黎加经贸、文化、青年等领域交流合作贡献力量。明年,第十二届世界中山同乡恳亲大会将在哥斯达黎加举行,诚邀中山市各界人士参加,携手谱写合作新篇。


640 (2).jpg


资料图:哥斯达黎加共和国首都圣何塞


哥斯达黎加是新世纪第一个和中国建交的中美洲国家,十多年来,两国经贸联系日益紧密,双边关系不断走深走实。祖籍中山的邓煦平,与夫人翁翠玉一道,为促进中哥建交贡献了重要民间力量。2019年,邓煦平、翁翠玉伉俪作为海外侨胞代表,受邀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


市领导李长春、刘美新、冯金怡参加会见。


上一条记录:共商中山侨界盛事,翁翠玉邓煦平等到访中山下一条记录:她从千里达万里归来学中华文化:“我有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