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共商中山侨界盛事,翁翠玉邓煦平等到访中山市侨联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5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9月14日,中国侨联海外委员、中山市侨联顾问、哥斯达黎加华人华侨华裔会长翁翠玉,中山市侨联名誉主席、哥斯达黎加——中国友好协会会长、哥斯达黎加国泰银行董事长邓煦平,千里达中华文化研习会会长李杏燕一行来访市侨联,受到市侨联的热情接待。


640.jpg


座谈会上,市侨联及时向与会乡亲传达第十一次全国侨代会的精神,让乡亲们观看了中山市城市形象宣传片,展示中山近年来的发展成果,表示市侨联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全力支持明年的世界恳亲大会的筹备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联系更多中山侨团参与这场中山侨界盛事。期待各位乡亲多带领年轻一代回乡,了解家乡,增加家乡情谊。


会上,翁翠玉介绍了将于2024年5月14-16日在哥斯达黎加举办的第十二届世界中山同乡恳亲大会筹备情况,诚邀市侨联前往参加。


640 (1).jpg


翁翠玉表示


世界恳亲大会是中山市这一著名侨乡在世界上的名片之一,希望通过这一活动既能做到“以侨引资、以侨促贸”,促进经济发展,又能沟通联络世界各地的中山侨团,讲好中山故事,培育新生代华侨华人对中山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凝聚出独属于中山的侨精神。


640 (2).jpg


邓煦平表示


明年即将举办的第十二届世界中山同乡恳亲大会将立足于原有基础,作出更贴近时代潮流的新改变、新发展,希望能吸引到更多年轻的华侨华人前往参加,让侨精神、侨文化在年轻人中得到传承与发扬。


上一条记录:第五届海峡两岸中山论坛在广东中山开幕下一条记录:以侨为桥、以侨促商!推动中山对外经贸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