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石岐区侨联动态 >> 正文  


石岐街道仙湖社区侨胞之家香山古城研学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1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为进一步加强文明传承、文化延续,广泛宣传侨史文化,近期,石岐街道仙湖社区侨胞之家组织侨界少年儿童到孙文西路历史文化街开展“香山古城暑假行”研学活动,本次活动共20多名少年儿童参加。


640.png


△开展“香山古城暑假行”研学活动


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香山古城进行研学,学员们先后参观了香山商业文化博物馆、思豪大酒店、大庙下、中山公园和孙中山纪念堂等文物古老建筑,一起寻觅“老城”记忆。


640 (1).png


△参观香山商业博物馆


640 (2).png


△学员们认真观看侨乡历史视频


活动中,志愿者老师通过“导赏”的形式,一边参观一边详细向学员们讲述孙文西路一带发展现状侨文化和历史,听着志愿者老师讲述老建筑的历史故事,学员们逐步提升对归侨历史文化和建筑文化的认识,进一步感受侨乡古韵的魅力,升华爱国的情怀。


640 (3).png


△学员们对石岐侨乡文化历史充满兴趣


640 (4).png


△讲师在讲解步行街历史文化街区


640 (5).png


△讲师在讲解大庙下的历史


640 (6).png


△讲师在讲解思豪大酒店的历史


640 (7).png


△参观中山公园


640 (8).png


△参观孙中山纪念堂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充实了少年儿童的暑期生活,收获了对香山古城归侨历史文化的满满回忆,下一步,石岐街道仙湖社区侨胞之家将继续不断讲好石岐侨乡故事,弘扬石岐侨文化特色品牌,引导少年儿童携手共筑侨乡梦,做好侨乡文化的传承者、传播者。


上一条记录:中山首例!石岐公证处顺利办理海外远程视频下一条记录:聚焦“三新”乘势而上!石岐谱写新时代“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