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市印尼侨友联谊会动态 >> 正文  


欢乐小聚 侨友情怀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3日 作者:苏汉良 来源:印尼侨友联谊会

  某天,我和其他几位侨友,分别接到热情好客的李惠英侨友的邀请电话。

  星期天上午,十位印尼侨友兴致勃勃地坐了近一小时的公交车才到了达坦洲镇。路途遥远,这时我不禁体会到从坦洲到中山石歧的不容易,李惠英能坚持参加一个月一次,在石岐举行的印尼侨友茶聚侨情通报会。真是不简单,精神可佳。也足见她对我们侨友会的热爱程度。

接到我们的电话后,李惠英便亲自到公交站迎接我们。当主人把我们引进其住家时,我们看到其房屋不仅宽敞明亮而且布置得精致得体。让我们大家一踏入家门就感觉心情舒畅。

  客人的到来,使李惠英和她媳妇忙得不可开交,看见她们婆媳俩在厨房为使我们品尝到美食而合作无间,关系融洽。这种温馨的家庭氛围,让我们钦佩和感动。

一碗碗热气腾腾飘逸着印尼香料的牛肉丸汤,引爆了我们的味蕾,唾液不禁涌出。而牛、羊、鸡、鱼作原料的印尼菜式使我们食欲大增。对于踏入花甲之年的我看到种类繁多的印尼菜肴,虽不知或忘掉其名称,但总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后来我才从李惠英和其他几位侨友交谈中得知那天我们吃的印尼菜有:Kerupuk Udang、Baso汤、Kare 、Gule Kambeng 等等。印尼盛产香料,印尼菜也多由各种香料配制而成的,要煮好正宗的印尼菜不容易。餐中,我们不禁对李惠英的厨艺赞叹不已。李惠英侨友对印尼菜系很有研究。听到大家议论说:“李惠英煮的印尼菜正宗、好吃”。她便很慷慨的把她几年来所收集的,写满了煮各种印尼菜的方法和所需原材料的小本子拿出来给大家讲,让大家一起学习和分享。也让我们对印尼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有的侨友也跃跃欲试的说,想回家也学一学,露一手煮给家人尝尝。

  席间,大家一起交谈,除了互通印尼近期的信息外。还观看了东爪哇语的VCD---Rek –Ayo-Rek 等歌舞。我虽听不懂,但从容会长和大家的笑声中,我体会到大家对东爪哇家乡的怀念。

  下午三点多,我们向李惠英侨友道别,并对她们一家的热情款待表示深深的谢意。在归途中,大家深深感到到通过类似这样的侨友间小聚会,既增进了侨友间的联谊,又进一步提高了侨友会的凝聚力。我情不自禁的期盼着下一次小聚会的到来。

2015.3.28


P001_副本.jpg

 侨友们在李惠英(左一)家品尝印尼小吃 


P002_副本.jpg

 侨友们在李惠英家前的平台合影留念 

上一条记录:参加万人行中的印尼侨友下一条记录:中山市印尼侨友会出席印尼驻广州总领事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