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市印尼侨友联谊会动态 >> 正文  


乐 也 融 融

记2015年中山市印尼侨友会迎春团拜会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0日 作者:外南梦 来源:市印尼侨友会

  2015年2月6日,中山市印尼侨友会在富华宫二楼,迎来了2015年羊年团拜会。上午侨友们三三两两,满怀喜悦心情早早就来到会场,大家互相问候、话新叙旧,还不时以格外亲切的“南腔北调的印尼话”交谈,热闹非凡。和往年一样,大家交了2015年会费后,便陆陆续续入座。首先映入我们视野的是,我们大会的横额,在“中山市印尼侨友联谊会”几个大字前多了我们的会徽。在红色横额撑托下增加了,新元素和增添了峋丽的色彩。

  今年交会费时侨友发现,有四位归侨或家属或子女新入了会,我们的队伍又壮大了。

  上午十一点多钟,随着曹金祥副会长的宣布,拉开了团拜会的序幕。容余扶会长作工作总结。他首先介绍:我们今天的嘉宾有广东省侨联副主席,中山市侨联主席余志勇、中山市侨联联络经济部部长李海龙和科员董菁菁,还有来自美国、加拿大、婓济岛国和港澳地区的侨友嘉宾。我们还请来了中山市老革命,印尼归侨郑庆祥夫妇和其他侨界朋友。他们的捧场给大会增色不少。

  容会长简单扼要的总结了侨友会2014年工作。接下来,他说:“ 2015年是一个充满期待的年份。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印度尼西亚共和国独立70周年;中国与印尼建交65周年、万隆会议60周年。这些都是今年值得期待的纪念活动。

  印尼新总统佐科维多多上台执政以来,致力于中印友好的工作。他计划在执政期间,印尼将要建设十个机场、十个港口、十个工业园区。还要建设2000公里的道路、维修和升级苏门答腊、爪哇、加里曼丹、苏拉威西及巴布亚五大岛的道路。这些基础设施的建设和维修,将离不开印尼与中国的合作、互利和双赢关系。今年印尼期望有100万中国游客到印尼旅游。中国是印尼最大的进口来源国,同时也是印尼最大的出口市场。相信中印友好关系将会得到进一步发展。中国与印尼关系的方方面面,都会不同程度地牵动着我们的心。我们乐见中印友好关系能继续发展。

  印尼曾经是我们成长的地方,是我们的第二故乡。这鼓舞人心的消息让我们为之高兴和期盼。

  接着曹会长请余志勇主席讲话,余主席语重心长地向我们提出了五点要求和希望。我们定会按余主席的要求,团结侨友一起努力铸就羊年新辉煌。

  接下来由张顺兰理事宣布,文艺节目开始。侨友们一边享用丰盛的午餐一边欣赏文艺节目。首先由侨友会合唱组献演:(1)Dari  Sabang Sampai Meraoke  (2) Potong Bebok Angsa  (3) Paku Gelang 等三首印尼歌曲,他们一个个精神抖擞、歌声嘹亮。优美的旋律勾起了侨友对第二故乡的怀念。紧接着由张嘉航侨友领唱的一曲Bengawan Solo(梭罗河),由区宝仲等几位侨友伴舞。演员们婀娜多姿的舞步,轻松自如的表情,色彩鲜艳的印尼服装配合轻快的乐谱,展示了侨友的风采,美极了。特别是张嘉航演唱的梭罗河,熟悉的曲子,激起了大家的共鸣。古镇侨友也演唱茉莉花、走向复兴、团结就是力量等三首歌曲。邓伟志也上来口琴独奏。紧接着表演的舞蹈《多峇乡情》,把大会的气氛推向高潮。随着音乐的节拍,在刘福水等舞者的引领下,领导嘉宾、歌唱组、侨友纷纷由舞台、餐桌移步,加入队伍饶着会场在餐桌间游龙,一起狂欢,各种舞姿,千姿百态,各显身手,大家兴奋无比,乐也融融。团拜会在意犹未尽的气氛中结束。

 

001_副本.jpg

团拜会上曹金祥副会长主持会议。

 

002_副本.jpg

容余扶会长作2014年工作总结。

 

003_副本.jpg

广东省侨联副主席、中山市侨联主席余志勇向侨友拜年致辞。

 

004_副本.jpg

侨友会合唱组纵情欢唱印尼歌曲。

 

005_副本.jpg

张嘉航侨友独唱印尼歌曲--梭罗河与伴舞的靓女侨友们。

 

006_副本.jpg

小小合唱组演唱传统歌曲。

 

007_副本.jpg

侨友们跳着热亲奔放的印尼舞蹈。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会场上,随着《多峇乡情》音乐的节拍,激起了大家的舞蹈细胞,各种舞姿,千姿百态,各显身手,大家兴奋无比,乐也融融。 

 

 

 

 

 

上一条记录:印尼驻广州总领事馆举办“印尼文化之友”座下一条记录:参加万人行中的印尼侨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