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市印尼侨友联谊会动态 >> 正文  


记市印尼侨联谊会2014年新年团拜会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8日 作者:市印尼侨友联谊会 来源:市印尼侨友联谊会

  元月十日,富华酒店富华宫二楼大厅拉起了《中山市印尼侨友联谊会》的横额,它向人们告示:中山市印尼侨友联谊会2014年度迎新团拜会在此隆重举行。我们的嘉宾邀请了市侨联的领导。

  大会原来通知上午10点半报到,11点开会。但侨友们很珍惜这一年一度的团聚活动,不少侨友早早就来到了富华宫二楼。一方面缴纳会费,一方面三三两两的握手言欢问寒问暖。大家都沉浸在喜悦的氛围里,似乎想把一年里的好消息像倒豆子一样,好让大家一起分享。在每张餐桌上放着十份反映我会活动和印尼归侨风采,印刷精美的会刊供侨友取阅。参加的侨友共有132人。有的侨友腿脚虽然不利索,身体也不太好,借助拐棍坚持依时到会,还有的侨友特地从广州等外地赶回来参加,大家都不想错过了这一年一度难得的团聚活动。真是精神可佳,让人动情。

  11点钟,曹金祥副会长主持会议。首先由容余扶会长介绍出席大会的侨联领导有:余志勇主席、贾东风调研员、杨彪副主席、潘小璐主任。会上还向大家公布了最近新入会的新归侨会员。

  接下来曹会长宣布由容会长向全体侨友作2013年工作总结。容会长首先用印尼话向大家表示新年问候:“Selamat  tahun  baru , badan  sehat  dan  banjak rezeki ”。容会长说,侨友会在市侨联领导下,根据我会特点,本着“广交友、多结缘、谋发展、求进步、为侨服务”的理念,理事会班子团结合作、肯干实干、努力工作,不断进取。

  2013年侨友会继续保持与印尼驻广州总领馆外交人员的友好交往。先后有六次机会与印尼外交官在各种场合接触与交往。容会长说:“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公共外交、民间外事活动已在祖国大地上悄然展开,气势蓬勃。我们在这些活动中,充当民间友好使者,为中印友好的继续发展,做力所能及的工作,深感荣幸。这是一种机遇和难得的缘分,我们一定珍惜。”他说,今年我们将迎来两年一次的“珠、中、江,3+X工作经验交流”这一盛会,且今年轮到我会为主办单位。中山市侨友会任重而道远,我们一定会尽力办好它,我们也一定会珍惜这一难得的机会。

  容会长还语重心长地对大家说:“我们现在正处在一个期盼和践行中国梦,富有时代意义的年份。美好的前景已经摆在我们面前,尽管岁月不饶人,但是只要我们珍惜相聚在中山的缘分,和谐相处。我们一定会在未来的日子里过得更加安康、自在和幸福。生活会变得更加有意义。”

接下来,曹会长宣布下一个程序,请程笑英理事代表侨友会财务组向大会公布2013年财务收支情况。同时向七位八十岁以上的侨友发放敬老慰问金。

  之后,大厅传来了侨友们所熟悉的、亲切动听的、有节奏的印尼歌曲。节目开始了。随着张顺兰理事宣布:第一个节目是朱微灵侨友独舞。她年轻富有活力,只见她随着塞外的音乐旋律,时而像小马无拘无束地在草原奔驰,时而像丹顶鹤在闲庭信步、亭亭玉立。她那轻盈的舞姿,让人目不转睛,令侨友赞叹不已。显示了侨友的活力和智慧。

  充满Pasar氛围“PAPAYA”的歌声,侨友会合唱组登场了,他们似模似样的唱了两首印尼歌(第一首:Dari Sabang Sampai Merauke;第二首:Pepaya Chachacha)。唱的不错,很有印尼味。虽然他(她)们不少人已步入老年的行列,但他们个个精神抖擞,面带微笑。让人们留下了亲切感。

而区宝仲、区宝珠双胞胎姐妹的太极拳表演,让侨友们眼前一亮。

  接着是林美兰侨友深情的用中印(尼)语演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她那优美的歌声荡漾在大会厅里,让人们沉浸在音乐的海洋之中。随着节目主持人宣布助兴节目开始,只见陈瑞妮和刘福水侨友跳起了印尼的伞舞,跟着音乐节拍,他(她)们俩跳得如痴如醉的,充满着故地的风情。虽然已年近古稀,但他俩舞姿优美,婀娜多姿。令不少摄影爱好者拿起相机,闪光灯不时在会场闪烁。巴不得能把那美好的一刻定格在相机的储存卡里,留下历史的记忆。苏汉良、吴丽云侨友演唱印尼歌曲、邓伟志侨友口琴独奏、苏汉良理事不甘示弱地上台再来一首印尼歌。接下来在张顺兰和侨友会演唱组的带动下,侨友们和唱着。会场上传来了一首又一首的印尼歌曲,在大厅中回荡。

  余志勇主席赶到会了。余主席给我们带来了好消息:在各方支持和努力下,我们中山的归侨即将有一个属于自已的家——侨胞之家正在加紧建设。同时,我们侨友也盼来了市侨联组织的一年一度全市归侨参加的一日游活动。大家听了这些鼓舞人心的好消息,都感到很兴奋。这是中山市委市政府和市侨联对我们归侨的关怀。我们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市侨联领导。中山归侨是幸福的,我们一定努力参与修身,为建设和美中山而努力。(文/苏汉良 供稿/中山市印尼侨友联谊会)


上一条记录:印尼布启领事到访市侨联下一条记录:圆梦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