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市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动态 >> 正文  


干货满满!2小时读懂《民法典》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7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被继承人立有数份遗嘱,以哪份遗嘱为准?

遇到高利放贷,如何保障我们的权益?

什么是居住权?

离婚冷静期怎么计算?

发生高空坠物,如何守护我们的“头顶安全”?

640.jpg


1月13日,中山市侨联组织法顾委常务副主任胡文坚律师、委员邓颖君律师到火炬开发区侨胞之家举办“中山侨界大讲堂(第18期)”,为当地侨界群众讲解《民法典》中与他们日常生活中息息相关的内容,让《民法典》走到侨界群众身边、走进侨界群众心里。开发区社区工作和社会事务局常务副局长、开发区侨联主席郑艳霞,市侨联联络部(经济维权部)部长高妙葵等参加了大讲堂。


640 (1).jpg


邓颖君律师从《民法典》的编纂历程、《民法典》的四个维度、《民法典》十大亮点解读等三个方面引领开发区侨界群众重温《民法典》中与他们日常生活最紧密联系的法律条文,着重围绕增设居住权意义及办理流程、禁止高利放贷、保证合同种类、夫妻共同债务共债共签原则、离婚冷静期、夫妻离婚孩子抚养的问题、遗嘱形式及修改遗嘱效力规则、代位继承的适用范围、丧失继承权的情形及宽恕制度以及高空抛物、堕物责任承担规则等十个方面,通过以案说法、播放普法视频、互动交流的形式,为参会人员深入解读《民法典》的相关法律条文。


640 (2).jpg


参加大讲堂的开发区侨界群众表示,这场结合自己需求的大讲堂让他们受益匪浅,尤其是在互动交流环节,两位律师耐心地为他们解决了困惑他们已久的法律问题,让他们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上有了更大的勇气和支撑,希望市侨联能够继续举办这种类型的大讲堂,为侨界群众答疑解惑。


上一条记录:市侨联法顾委参加省侨联法顾委年会下一条记录:维护侨益,中山市侨联法顾委新团队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