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市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动态 >> 正文  


维护侨益,中山市侨联法顾委新团队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山市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下称“法顾委”)年会于10月30日上午在市侨联会议室召开。


640 (11).jpg


省侨联法顾委主任、省司法厅原副厅长、巡视员曾添贵,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志巍,省侨联法顾委秘书长、省侨联基层建设部权益保障部二级调研员蔡新展,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彪,四级调研员刘允立参加会议,港澳地区法顾委成员通过视讯方式参加会议。


640.jpg


曾添贵对中山市侨联法顾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为新侨服务水平,主动依法、科学、全面维护侨益;

二是增强法顾委委员责任心、使命感和荣誉感,继续擦亮“送法下乡”品牌;

三是探索“法侨”“检侨”“公侨”合作机制,为侨界群众提供一站式维权服务,全面推进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


刘志巍对法顾委维护侨益所开展的工作以及今后法顾委的工作设想表示赞同。希望市侨联法顾委在新团队的共同努力下,紧扣市侨联的中心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为侨服务,维护侨益的工作水平,进一步做到办实事、开新局,提升普法宣传和维权服务水平,助推侨联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法顾委副秘书长陈德鹏代表法顾委作工作报告,他从强化队伍建设,提高政治意识和服务水平;维护侨胞权益,提升法顾委的服务性;推进建章立制,确保法顾委的规范性等三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法顾委在2018-2021年所开展的工作。


法顾委主任刘允立布置了下一阶段法顾委的工作任务。


一是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推动“智慧护侨”建设,搭建“互联网+境外侨(社)团”平台;三是大力开展基层调研活动,倾听侨声侨意,解决侨困侨需;四是发挥专业优势,铸牢品牌工作;五是大力推进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规范运用,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六是提升队伍建设水平,进一步强素质、增能力、树形象。


参加年会的法顾委成员表示,将继续坚持为侨服务的宗旨,继续深入扎实做好法顾委工作,进一步做好维护侨益工作、凝聚侨心侨力侨智,继续参与推动“智慧护侨”建设,搭建“互联网+境外侨(社)团”平台,探索新形势下侨联组织维权方式,研究侨界群众新需求新期待,继续积极参与创新社会治理,积极拓展海外维权工作,大力宣传中国法治声音,讲好中国法治故事,为写好新时代“侨” 文章贡献力量。


大会上,与会领导为新聘任的28位法顾委成员颁发了聘书,向离任法顾委成员颁发了纪念状。


640 (1).jpg

刘志巍主席为法顾委主任颁发聘书


640 (2).jpg

杨彪副主席为法顾委常务副主任、副主任颁发聘书


640 (3).jpg

蔡新展二级调研员为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聘书


640 (4).jpg

刘允立主任为委员、干事颁发聘书


640 (5).jpg

刘志巍主席为离任法顾委成员颁发纪念状


会上,邓洁恒副主任对《中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法律顾问委员会章程》和《中山市侨联法顾委委员会工作机制》修订作了说明。会议期间,全体参会人员第一议题学习了《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和鲜明主题》专题文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观《红色侨路看中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


上一条记录:干货满满!2小时读懂《民法典》下一条记录:“典”亮未来,普法护航助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