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市侨界青年联合会动态 >> 正文  


扶贫济困日 侨界在行动——中山市侨青联、海创会赴小圩村开展助学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也是“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10周年。6月29日,中山市侨界青年联合会会长黄赞雄、常务副会长阮杰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嘉声以及中山市海外归国人员创业协会会长、中山市侨界青年联合会副会长蔡景俊来到了广东省肇庆市封开县长岗镇小圩村开展助学慰问活动。并与封开县人大主任陈月梅,县委常委、中山驻封开(德庆)县工作组组长冯欣荣、长岗镇镇长植炎成等领导举行小圩村2020年脱贫攻坚座谈会。

小圩村是中山市侨联精准扶贫工作对口村,教育扶贫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根本措施。市侨青联积极响应市侨联的号召,2017年开展扶贫活动资助小圩村困难家庭34户共10200元;2019年通过下属团体“中山市侨界青年高尔夫球联谊会”筹集资金5万元设立了“小圩村教育扶贫奖助学金”,为每位贫困学生发放1000元助学金,并奖励2019年及之后考取高中以上(包括中专、大专、本科)的学生1000元到3000元不等的奖学金,使村贫困户适龄子女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率达到100%。

乐善有恒,有始有终。为保障小圩村贫困学生可以得到持续的资助,市侨青联通过本次助学慰问活动继续向“小圩村教育扶贫奖助学金”中捐赠资金10万元;并向市侨联对口帮扶的10户贫困户和3户困难党员每户送上慰问金500元,13户合计6500元;向小圩村希望小学捐赠儿童口罩400个;常务副会长刘泽星捐赠价值2000元的旺旺大礼包40份;副会长黄佩雯赞助价值3200元的文具礼盒40份、副会长蔡景俊(中山市海外归人员创业协会会长)赞助乒乓球拍等体育用品一批。侨青企业家们通过扎扎实实的行动展现了对市侨联扶贫工作的支持,为贫困学子的人生助力。


_DSC3505_调整大小.JPG

_DSC3449_调整大小.JPG

举行奖学金捐赠仪式


在小圩村2020年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黄赞雄会长表示:第二次来到小圩村,村容村貌的变化很大,可见在中山驻封开县工作组的坚强领导下,驻小圩村工作队攻坚克难、有所作为,扶贫工作取得了非常明显的成效。市侨青联、海创会在市侨联的领导下,为小圩村的扶贫和助学工作尽一份薄力,是份内之事,也是侨界企业家回报社会的应尽之举。今后还将持续地关注小圩村的扶贫工作,组织侨青企业与驻县工作组和驻村工作队对接项目,通过项目合作突破扶贫工作瓶颈,提升贫困村的造血能力,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问题,从而走上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


_DSC3321_调整大小.JPG

黄赞雄会长慰问贫困户


图片1_调整大小.jpg

阮杰诚副会长为孩子们讲解词汇


图片4_调整大小.jpg

蔡景俊、李嘉声副会长为孩子们发放助学用品


图片5_调整大小.jpg

会长们与孩子们欢乐合影

上一条记录:侨界关爱行动之“侨青送温暖 端午传真情”下一条记录:探访帮扶暖侨心 回访慰问圆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