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市侨界青年联合会动态 >> 正文  


市侨青联举行2018年第一季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4日  来源:中山市侨界青年联合会

    1月22日,中山市侨界青年联合会2018年第一季度会长会议在副会长刁维建的企业---广东华拓建设有限公司举行。广东省侨联副主席、中山市侨联主席、中山市侨青联荣誉会长余志勇,广东省侨青联副主席、中山市侨联副主席、市侨青联会长黄赞雄,以及副会长刘广雄、凯莉、汪东荣、刘泽星、魏长威、李展鹏、黄伟政、郑敬尉、余国峰、刁维建等参加了会议。

    2017年第四季度执行会长郑敬尉总结了上季度工作。第四季度市侨青联海外拓展联谊工作突出,侨青联企业家出访美洲、马来西亚以及香港;在拜访美洲期间,中山市侨青联与巴中工商文化总会、巴西江门五邑青年联合会、巴西里约江门五邑青年联合会、秘鲁中华通惠总局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书,至此,市侨青联已与海内外37个团体签订了侨界青年团体战略合作协议书。举行了一届四次全体会员大会暨“聚侨心 汇侨力”中山市侨界青年联合会三周年会庆晚会,会议总结了市侨青联一届三次全体会议以来的工作,增选理事5人,增选常务理事6人,增聘副秘书长1人,年会创新地在同一天举办趣味运动会,调动侨青会员及企业参与性。在企业走访中,到了会员梁婉晴的企业--中山市柏林顿电子电器厂,常务理事陈亮言的企业---亮贤道场,副会长郑敬尉的企业---中山市中益油墨涂料有限公司以及长江业集团成员---中山翠丽湖和记黄埔地产有限公司在中山开发的第一个项目“泷珀”。在关爱困难群体上,由市侨联、市侨青联代表组成的慰问组一行6人来到中山市侨联对口帮扶的肇庆市封开县长岗镇小圩村开展慰问考察工作,市侨青联从中山侨青文化活动基金中拿出现金共10200元为34户困难户送上节日慰问金。第四季度会务工作卓越,成功举办了多个大型会庆活动,为2017年市侨青联工作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2018年第一季度执行会长凯莉布置工作时提到本季度除坚持企业走访活动外,将着重做好协助市侨联的中山归侨迎春活动以及市侨青联的慈善万人行组织工作。

   会议上,黄赞雄会长对2018年的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他说,2018年是市侨青联进行换届工作的一年,市侨青联将改革创新,从多个方面思考把侨青联办得更具活力,再创辉煌。新的一年将力促新侨服务中心的建立,以此建立招贤引智工作机制,帮扶新侨组织以及港澳新生代、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重新整合侨青义工组织,考虑成立镇区侨界青年组织、中山侨界青年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海归人员创业工作站、专业委员会、侨界企业家联谊会等,使组织不断充实壮大。

   余志勇主席在会议上充分肯定了市侨青联在黄赞雄会长以及各位副会长带领下在服务侨界、服务经济、文化、公益事业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表示,市侨青联联系面越来越广,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同。

   2017年第四季度执行会长向2018年第一季度执行会长刘广雄、凯莉、汪东荣、黄伟政移交执行牌匾。2018年第一季度执行会长与2017年第四季度执行会长顺利完成轮值执行的交接工作。

 

6.jpg
余志勇主席讲话

 

1.jpg
黄赞雄会长对2018年的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2.jpg
2017年第四季度执行会长郑敬尉总结季度工作

3.jpg
2018年第一季度执行会长凯莉布置新一季度工作

 

 

4.jpg
会议现场

 

5.jpg
2017年第四季度执行会长向2018年第一季度执行会长刘广雄、凯莉、汪东荣、黄伟政移交执行牌匾

 

 

7.jpg
参观走访广东华拓建设有限公司和中山市盈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上一条记录:侨青联2017年第四季度工作日志下一条记录:香港中小型企业联合会到访中山市侨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