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深刻,市侨联党支部到刘广生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10月15日,市侨联党支部到南区树涌村刘广生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在现场上了一堂主题党课,让全体党员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

刘广生故居是广东省红色革命遗址。刘广生出生于1901年,是中山青年革命运动先驱,1926年3月加入共青团,同年6月转为中共党员,曾任首任中山县团委书记、中共中山县委委员。1927年参与领导卖蔗埔起义,同年年底被捕,1928年初英勇就义,年仅27岁。党员们认真参观刘广生故居,跟随讲解员重温刘广生成长、革命的故事。看着历史老照片、档案,感受近百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学习刘广生烈士宁死不屈的气节,永不叛党的坚贞,用鲜血诠释对党的忠诚,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在刘广生故居现场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冬晓主讲题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主题党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近年来市纪委监委查处的身边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希望全体党员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对党忠诚,永葆共产党员干净干事的政治本色。 

党员同志们交流学习体会。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志巍,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彪等带头谈感悟。刘志巍表示,在刘广生故居一边学习革命先烈经过血与火洗礼的光辉事迹,一边聆听党课剖析一个个没有经受住灵与肉的诱惑的反面典型案例,形成非常深刻的对比,很有警示意义。全体党员同志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以清廉养浩然正气;永葆对党忠诚,增强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在服务大局,为侨服务中写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合格答卷。


微信图片_20201016191934_调整大小.jpg


微信图片_20201016191930_调整大小.jpg


上一条记录:侨心向党 市侨联举办归侨侨眷老党员心路分下一条记录:学深悟透做实!中山市侨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