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市侨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3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7月21日,市侨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内容。党组书记刘志巍主持学习会,学习中心组成员、党组成员杨彪、梁冬晓参加了学习并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刘志巍书记表示,针对中山当前疫情防控情况,再学习、再重温习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我们全力配合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正如习总书记所言,“我们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当前,中山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吃劲阶段,如何做好“六保”“六稳”也与疫情防控紧密相关。根据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统一部署,市侨联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万干扶万企”工作。再次投身防控境外疫情输入一线的梁冬晓同志,也交流了参与疫情防控的体会并表达坚决服从做好防疫工作的决心,在工作中展现侨联党员干部的担当。

随后刘志巍书记领学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大家边学习边讨论,深刻领会、吃透精神。大家认为,两个纲要同时颁布实施是相互相承的,是新时代爱国主义的重要支撑,也是我们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体现,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侨联是重要涉侨部门,如何发挥礼仪礼节的教化作用,不断创新强化教育内容,在侨界群众中营造浓厚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公民道德宣传教育氛围,使两个纲要在侨界群众中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会议还认真学习了民法典。会议认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具有里程碑意义,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制度自信。市侨联要加强学习宣贯,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到群众心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履行侨联职能,依法维护侨益;要服务中山经济大局,为中山经济高质量崛起凝聚侨心侨力。

最后,会议认真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与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逐章逐条认真学习,交流研讨。大家认为《条例》是顺应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对加强机关党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勤政为民、务实担当、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决心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最大限度调动侨联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树立讲担当、重担当、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为推进从严治党,推动侨联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IMG_20200721_143545_副本_调整大小.jpg



上一条记录:创文攻坚行动,侨界不甘人后下一条记录:传承良好家风 开展爱国勤奋清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