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要闻 >> 正文  


助力“结对帮扶”,市侨联送法下乡到古四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5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根据市委全面推进“百千万工程”政村对帮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安排,结合侨联组织职能和工作实际,为切实做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结对帮扶工作,更好地发挥侨力资源促进古四进一步提升依法治理水平,12月20日上午,市侨联法顾委迎着冬日暖阳到达古镇古四村举办法律咨询会。


640.jpg


市侨联四级调研员刘允立、市侨联法顾委常务副主任胡文坚律师、委员邓颖君律师、古四村党委第一书记乐嘉权及20余名村干部及群众参加本次活动。


法律咨询会上,邓颖君律师首先通过通俗易懂的案例和视频,就《民法典》继承编概况、法定继承、遗嘱继承与遗赠、遗嘱公正、遗产分配等多个方面,逐一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640 (1).jpg


随后,参与咨询的干部和群众根据在日常生产、生活中遇到的不动产继承、遗赠抚养、法定继承与公证方面等与自身利益息息相关的问题,向法顾委的两位律师提问。胡文坚律师以刑事诉讼、民事诉讼、经济诉讼、行政诉讼四大诉讼为抓手,针对古四村侨界群众遇到的家庭婚姻纠纷、如何分割财产与继承、如何出示三代证明材料等问题,耐心解答,提出专业意见,并提醒特别注意事项。邓颖君律师针对大家现实生活中遇到的具体法律问题,根据具体不同的发生情形,给予具体的法律方案,把需要到什么部门进行办理、需要办理的手续、提交的资料都详细地告知。


本次活动是市侨联法顾委继10月12日在古四村举办“侨界大讲堂”普法宣传专场后,再次结合古四村需求举办的专题法律咨询,以帮助村集体和群众解决法律方面的“烦心事”“揪心事。活动受到了村委干部和群众的好评。


上一条记录:中山启动防冻Ⅳ级应急响应!应急避难场所一下一条记录:香山古城保护活化项目首获“国字号”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