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这场夏令营教会孩子们“细蚊仔从小都要学会广府话”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5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1月27日-29日,由中国侨联主办,广东省侨联、中山市侨联承办,澳洲中中同学会协办,澳洲中中同学会、澳洲中山同乡会、暨南大学澳大利亚悉尼校友会、澳洲中华文化学校参营的2024“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冬)令营中山营圆满举行。来自澳大利亚的35名华裔青少年通过线上观看、线下课堂的形式完成了3天的课程学习。


640.jpg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志巍,党组成员、副主席周翊鹏,文化部部长董菁菁,澳洲中中同学会会长李伟光,暨南大学澳大利亚悉尼校友会会长曾少华,澳洲中山同乡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暨南大学澳大利亚悉尼校友会名誉会长李岚,澳洲中华文化学校校长林松,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吴卓贤通过线上连线共同参与了开营仪式。


640 (1).jpg


本次夏令营为期3天,开展了《学讲广府话 学唱粤语歌》《汉服与汉礼》《书法笔韵》线上直播课,以及《风韵南粤·文化兴城侨村行视频特辑》《味道中山》《云游中山华侨历史博物馆》视频课共6个课程,让各位营员体验传统文化,了解中山人文历史、饮食文化等。


640 (2).jpg


中山吉他协会副会长 、广府童谣推广人苏兆强进行《学讲广府话 学唱粤语歌》教学


640 (3).jpg


中山市汉文化促进会羽衣坊讲师肖洁莹进行《汉服与汉礼》的讲解


640 (4).jpg


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丰艺书法创实人邬亮锋进行《书法笔韵》课程直播


640 (5).jpg


澳洲中华文化学校校长林松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参与本次夏令营,本次夏令营课程设置丰富多彩,能够让孩子们多方面学习中国文化,充实自己的知识阅历。


市侨联负责人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夏令营了解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并用笔触将中山文化、中国文化传播出去,同时也欢迎各位营员能够回到中国,练中国功夫,尝中国美食,感受美丽中国!


微信截图_20240205145107.png



上一条记录:春节“不打烊”!中山100多项文旅活动等下一条记录:家国在少年的笔下 | “侨”梁2023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