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市侨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9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按照党中央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安排,1月16日上午,市侨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刻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入检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市委主题教育办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市侨联党组书记刘志巍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结合典型案例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刘志巍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梁冬晓、周翊鹏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推动工作的目的。


会议提出


市侨联党组班子坚决扛起主题教育主体责任,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了扎实成效。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的重要一环,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以“三个带头”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一是带头强化思想武装。把“学思想、强党性”作为终身课题,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


二是带头抓好检视整改。严格按照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制定的整改措施,列出整改清单,压茬推进,以实实在在的成果向市委、市委主题教育办、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组交好侨联答卷。


三是带头推进以学促干。检视主题教育的成效关键在于以学促干,做到学思用贯通。具体到侨联,2024年要办好中山市侨联十件实事,打造“双招双引”的侨联样板,实施“凝心聚力”的侨联行动,书写“最美乡愁”的侨联读本,打造“建家安家”的侨联示范,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贡献侨界力量。


上一条记录:医心惠侨,是家事也是大事|“侨”梁202下一条记录:侨界微心愿,把小事当成大事来办|“侨”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