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经济 >> 正文  


打开“百千万工程”的侨路,这场“侨创中山华商行”有干货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4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为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11月24日,市侨联组织海外侨领和侨界企业家走进古镇镇古四村,联合古四村乡村振兴促进会、中山电信数字乡村运营中心等,发挥侨智侨力,共同为盘活古四村集体物业、寻求合作发展商机、提升物业管理水平等出谋划策。


640.jpg


调研组先后前往古四怡廷商圈、中兴大道66亩和央园二期33亩商用地、光立方展开实地调研,了解古四村物业基本情况。


微信图片_20231204090737.png


在座谈会上,古镇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周锦添向侨领侨商们介绍了古镇的区位优势、营商环境、商业氛围、产业构成等情况,从而引出古镇镇经济发展破局之路。古镇镇古四村党委书记邓杰财则介绍古四村经济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


640 (1).jpg


与会的企业家结合调研实况,从自身所长出发,为古镇的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围绕文旅产业、商务贸易、新经济新业态等提出“金点子”。


微信图片_20231204090831.png


市侨联负责人表示


“百千万工程”是省市头号工程,可以打开一片新的天地,我们要相信广东的机遇、相信中山的机遇、相信古镇的机遇,而古镇镇是中山的主战场,古四村则是古镇的经济、文化、历史中心,未来发展大有可为。市侨联将严格按照市委要求,与古镇镇、古四村持续融合互动发展,三者同心,走好“侨”路,搭好“侨”梁,助力中山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为落实省委“1310”战略部署和市委“1388”行动方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结对帮扶工作,市侨联制定了“市侨联结对帮扶古镇镇古四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十大行动方案”,通过“建设一个村史馆、改造一条示范街、盘活一片土地、落地一个项目,办好一系列活动”的“五个一”具体目标,推动结对帮扶工作落地落实。


上一条记录:30多个国家的海外侨领走进中山感受“根魂下一条记录:南方日报深度报道:中山靠什么吸引侨界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