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中山·侨联四海 侨界群众文化活动 >> 正文  


这张文化”侨”牌打得巧,2020中山侨界群众文化节闭幕式请侨友讲”小康故事”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十载华章唱响侨界新风尚,万千侨胞见证中山小康路,11月10日晚,2020中山侨界群众文化节闭幕式“共同见证·走在全面建成小康路上”展演活动在中山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隆重举行。广东省侨联副主席邵瑾,中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丽娴,中山市政协副主席郭惠冰以及中山市政协原主席丘树宏等出席了活动。来自文化节协办单位、市有关单位、镇街侨联、侨界人文社区代表200余人观看了晚会。

 

微信图片_20201112095058_调整大小.jpg


晚会以“共同见证·走在全面建成小康路上”为主题,按“医疗教育”“农业”“新农村”三大内容,邀请了6名侨界嘉宾进行现场访谈,一起讲述了在奔小康路上的感人故事。


【医疗教育篇】




李乐愚_调整大小.jpg

澳大利亚侨眷、中山市中医院副院长、世界中医药联合会经方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代谢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乐愚多年坚守医疗前线、勇赴一线参与抗疫;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者仁术”的古训,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安全和健康。


蔡国赞_调整大小.jpg

香港乡亲、中山市侨联顾问、中港英文学校董事长、中山市荣誉市民、中山市侨资企业商会执行会长蔡国赞20多年在家乡投资建校、培育英才;“让我们的下一代拥有优秀的中英双语能力,能融入世界,这就是我的教育梦。”


【农业篇】




谭添文_调整大小.jpg

圭亚那共和国归侨、黄圃镇种养专业户谭添文带领蕉民克服困难、共同致富;“想为这个村出一份力,帮助大家生活过得越来越好。”


刘颖_调整大小.jpg

归国留学生、中山市铭润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山市民众镇渔业协会会长刘颖艰苦创业、创立渔业发展新模式;“让中山的水产业向更现代化、更国际化的方向迈进。”


【新农村篇】




刘锦源_调整大小.jpg

美国侨眷、广东省侨联委员、中山市人大代表、中山市沙溪镇龙瑞村委会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刘锦源扎根农村、带领村民建成“亿元村”;“让历史文化真正活起来、传下去,才能让古村落焕发新的活力。”


潘海棠_调整大小.jpg

美国侨属、中山市侨联退休干部潘海棠投身扶贫一线、发挥侨界力量助力脱贫攻坚。“我会尽己所能,把助力村民脱贫奔小康这份责任延续下去!”


嘉宾们分享的故事温暖而有力,讲述了侨界群众在奔小康的道路上和全国人民一起勠力同心创未来。

活动中,“侨连四海”线上信息矩阵正式启用,以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党的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中山好声音。

闭幕式回顾了中山侨界群众文化节走过的十年历程,为本届文化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中山侨联人相信,中山侨界下一个十年将站在更高起点上履职尽责,谱写在“十四五”新征程里的侨联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01112093508_调整大小.jpg


微信图片_20201112093500_调整大小.jpg


微信图片_20201112093511_调整大小.jpg


微信图片_20201112095055_调整大小.jpg

上一条记录:明晚,聆听侨界小康故事,总有一个打动你下一条记录:亲,中山侨联“云上家书” 收到了吧?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