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中山·侨联四海 侨界群众文化活动 >> 正文  


明晚,聆听侨界小康故事,总有一个打动你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讲好小康故事,侨界群众在路上。

11月10日20:00,共同见证·走在全面建成小康路上 2020中山侨界群众文化节闭幕式将在中山广播电视台举行。

现场将有6位侨界群众代表讲述他们参与小康社会建设事业的故事,精彩内容抢先了解!


李乐愚_调整大小.jpg

李乐愚

从事临床工作30年,中医临床造诣深厚,擅用经方辩治疑难,临床疗效显著。疫情期间,担任中山市新型冠状病毒医疗救治中医专业组组长。亲身经历和见证了中医药在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中的显著疗效。


蔡国赞_调整大小.jpg

蔡国赞

创办中山市第一家双语国际学校——中港英文学校。办学之初,学校结合内地与香港两种模式进行办学,在“博学、诚信、创新、奉献”的办学理念下,以准确鲜明的办学定位、创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全面发展的素质教育,培养了一大批品学兼优、自信自强、胸怀开阔、关心社会的优秀学子。

他积极促进教育对外交流合作,带头做慈善,动员侨商企业热心公益。这位“荣誉市民”默默地用实际行动为中山“博爱、包容、创新、和谐”的城市精神添砖加瓦。


谭添文_调整大小.jpg

谭添文

1983年,22岁的谭添文从圭亚那归国,开启了创业之路。谭添文在黄圃镇横档村承包了百亩蕉田和鱼塘,还向村民提供渔网租赁服务。

正逢村里蕉农辛勤劳作,满怀希望之时,一场“黄叶病”以锐不可当之势席卷蕉田,横档村的香蕉种植业严重受创,村经济出现严重亏损。谭添文坚持努力学习,号召村民重拾信心、团结作战、共克难关,终于打赢了“黄叶病”之战,挽救了横档村香蕉种植业。随后,谭添文又率先引进机械农具,大力发展渔业,推动全村农业转型升级,带领村民增资扩产,走向小康之路。


刘颖_调整大小.jpg

刘颖

80后金融海归。回乡养鱼,新时代、新青年、新思路,创新渔业养殖、检测、销售模式,带领渔民共奔小康。

“海归”创业不拘一格,校企联动做“科技农业”。2015年底,刘颖启动了新项目——中山市多宝生态渔业有限公司,并建立起170亩的养殖示范,并获得省无公害认证。搭建协会平台促行业发展,放眼大湾区发展水产业。构建水产品可追溯体系,打造农业地域“品牌”。


刘锦源_调整大小.jpg

刘锦源

近年龙瑞村获评全国文明村镇、全国民主法制示范村、广东省文明村、广东侨界人文社区、广东省卫生村、广东省文明示范村、广东省宜居示范村庄等荣誉称号。

作为沙溪镇龙瑞村委会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刘锦源心系民生福祉,推动村内经济发展,提高村民生活质量;推动村的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注重重点文物的保育和修缮,让古村焕发新活力。


潘海棠_调整大小.jpg

潘海棠

根据全市对口扶贫的统一部署,潘海棠同志两次主动申请到河源市紫金县远光村和肇庆市封开县小圩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

在2013年5月至2019年5月共6年的驻村扶贫工作期间,兢兢业业,指导和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帮助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深受群众好评。连续6年年度考核被评为优秀等次,两度记三等功。


更多精彩内容

尽请关注

11月10日20:00

共同见证·走在全面建成小康路上

2020中山侨界群众文化节闭幕式


上一条记录:一弦一柱“筝”绕梁 中山侨界慈善音乐会奏下一条记录:这张文化”侨”牌打得巧,2020中山侨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