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中山·侨联四海 侨界群众文化活动 >> 正文  


火力全开!侨爱南粤·法治沙龙中山开讲为侨现场说法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8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1_调整大小.jpg


9月28日,以“聚焦湾区法治发展  助力中山重振虎威”为主题的“侨爱南粤·法治沙龙”在中山举行。

广东省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大湾区9市侨联权益保障部门,广东省和中山市法律界代表,中山市侨界企业、新侨组织以及海外侨胞、侨界群众代表约130人汇聚一堂。广东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谢惠蓉,广东省侨联法顾委主任曾添贵,中山市政协副主席郭惠冰,中山市侨联主席刘志巍,致公党中山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庾江碧,市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郑向荣,人大教科文卫外侨工委副调研员马惠波,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民四庭庭长马军等出席了活动。


3_调整大小.jpg

谢惠蓉在讲话中表示,依法维护侨益是侨联工作的重要职能。“侨爱南粤·法治沙龙”活动,是省侨联依法维护侨益的工作品牌,沙龙活动直接面向侨资企业家、为侨资企业家提供精准法律服务,也是省侨联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基层的积极探索,对维护侨资企业的合法权益、营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起积极作用。期望今后粤港澳大湾区侨界律师界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发挥好各地侨界律师行业的优势,助力优化大湾区法治化营商环境。


4_调整大小.jpg

曾添贵在讲话中表示,这次“侨爱南粤·法治沙龙”活动在中山举办,在全省具有示范带领作用。各级侨联法顾委是在侨联党组领导下的公益性工作组织,主要是为侨界提供政策咨询和法律服务,主动、依法、科学、全面、合力维护侨界合法权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侨联法顾委工作,推进涉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努力打造“侨爱南粤·法治沙龙”工作品牌。


5_调整大小.jpg

刘志巍在发言中表示,依法维护侨益是侨联工作的重要职能,中山市侨联与省侨联法顾委共同主办“侨爱南粤·法治沙龙”活动,邀请省、市法律界专业人士以及珠三角9市侨联权益保障部门领导参加,对进一步团结凝聚侨界维权力量,推动大湾区法治建设具有十分积极意义,中山市侨联今后将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履行侨联职责,引领侨界为中山重振虎威贡献侨智侨力。


6_调整大小.jpg


来自广东省法学会、省律协、省、市侨联法顾委、市中级人民法院等部门的专家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并就近年侨企纠纷案例进行点评分析。在交流环节上,侨资侨属企业家围绕企业遇到的劳动类、知识产权、合同纠纷、金融税务、国际贸易等问题踊跃提问,向专家寻求解决方法。专家们对这些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并提出专业的意见和建议。


2_调整大小.jpg


据了解,会议探讨了推出大湾区侨界法律事务交流协作机制,力争年内签订相关协议。


上一条记录:为英雄画像,百名侨界儿童绘百米丹青长卷下一条记录:只“筝”朝夕 脱贫攻坚·侨界慈善音乐会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