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中山·侨联四海 侨界群众文化活动 >> 正文  


为英雄画像,百名侨界儿童绘百米丹青长卷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为展现抗疫英雄和新中国建设英雄风采,传承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9月26日,中山市侨联举办的“童心绘英雄”侨界儿童百米长卷绘画活动,在完美金鹰广场顺利举行,这也是2020侨界群众文化节的第三场活动。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志巍,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彪、梁冬晓,中山市档案馆副馆长高小兵与百名侨界儿童、侨界群众一起参加了这场充满童趣的活动。


640.webp_调整大小.jpg


梁冬晓介绍了活动筹办的初衷。她说,在共和国建设的历程中,涌现出了千千万万英雄,他们为共和国建设立下了汗马功劳,谱写了一曲曲动人华章,展现了勇于斗争、敢于拼搏、善于创新的时代精神。


640.webp (1)_调整大小.jpg

市侨联副主席梁冬晓致辞。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面对这样一场百年来全球发生的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14亿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同甘共苦,风雨同舟、守望相助,迅速有效应对国内疫情的同时,有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有党中央的再动员再部署;有专家学者医护的奋不顾身;有政府社区工作人员的夜以继日,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正是这些挺身而出的凡人,用最朴实的行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


640.webp (2)_调整大小.jpg


抗疫英雄是共和国英雄在当下这个时代的新体现,抗疫精神是全球中华民族在新时代应该传承和弘扬新精神。市侨联通过举办这次活动让大家一起致敬英雄,同时旨在寓教于乐,引导侨界新一代深刻学习、深入理解、深度思考抗疫精神和新时代的中国精神,留下专属于中山侨界儿童的珍贵记忆。


640.webp (3)_调整大小.jpg


640.webp (4)_调整大小.jpg

市侨联主席刘志巍、市档案馆副馆长高小兵以及侨界儿童代表进行画卷捐赠仪式。


“童心绘英雄”侨界儿童百米绘画长卷捐赠至市档案馆收藏,并在市档案馆展出。


上一条记录:中山侨界儿童百米长卷绘画活动开始报名下一条记录:火力全开!侨爱南粤·法治沙龙中山开讲为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