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中山·侨联四海 侨界群众文化活动 >> 正文  


“追寻龙文化”中山—三藩市学生文化交流夏令营在我校开营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作者:中山市华侨中学 来源:中山市华侨中学

727下午,由中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美中文化教育交流促进会主办、中山市华侨中学承办、火炬开发区侨联、西区侨联、南朗镇侨联协办的“追寻龙文化”中山三藩市学生文化交流夏令营在我校蔡冠深报告厅举行了隆重的开营仪式。中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余志勇、中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秘书长杨彪、中山市华侨中学常务副校长高毅、美中文化教育交流促进会秘书长丘曦、中山市外事侨务局国际交流科副科长高妙葵、美中文化教育交流促进会副秘书长谭劲峥出席了开营仪式。此外,莅临现场的领导、嘉宾还有中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山市外事侨务局的干部和相关镇区侨联负责人。

余志勇主席、高毅副校长、谭劲峥副秘书长先后致辞。他们对这次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美青少年文化交流的夏令营活动充满期待,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高毅副校长在仪式上介绍了学校办学历程、办学规模、办学水平、办学理念以及开设的港澳台国际班。高校长说,侨中特别重视培养师生的国际视野、世界胸怀,校董会董事长蔡冠深捐资成立对外交流基金会以来,学校师生已多次前往日本、韩国、新加坡、英国、加大考察学习,并与当地多所著名学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日后,学校还将进一步加大走出去,请进来的力度,加快我校办学现代化、国际化的步伐,进而实现办全国一流、国际知名的华侨中学的目标。高校长说,世界文化缤纷多彩,百花齐放;华夏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中美学生文化交流夏令营活动意义十分深远,它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美青少年文化交流提供宽阔的平台,为传播优秀文化架起了一座坚实的桥梁。两国学子在文化交流的同时既弘扬了优秀的中国龙文化,展现了时代新风采,又增进了彼此的友谊,交流了各自在学习成长中的心得经验,有助于拓展同学们的视野,提升同学们的素养。希望日后有更多这样的交流活动。

据悉,美国三藩市本次来参加夏令营的29名学生均为华裔。他们与侨中学子一样,同是炎黄子孙,龙的传人!我们期待他们将成为优秀龙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播者,为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美文化交流作出贡献。 

            

                                 开营仪式前领导嘉宾与夏令营学生合影

         

                                中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余志勇先生致辞

         

                                       我校常务副校长高毅致辞

        

                                美中文化交流促进会副秘书长谭劲峥致辞

        

参加开营仪式的领导嘉宾

开营仪式上的学生司仪

美国学生代表致辞

侨中学生代表致辞

参加开营仪式的中美学生

上一条记录:茶水洗碗有意思 爱吃中山住家饭下一条记录:省侨联派员参加中山市侨界群众文化节闭幕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