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廉政建设 >> 正文  


2023年中山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8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2023年中山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举行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坚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干事创业社会氛


8月24日,2023年中山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举行,教育引导全市党员领导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社会氛围,为中山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市委书记郭文海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市长肖展欣主持开班式。



郭文海指出



全市干部队伍转作风攻坚战打响以来,市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带动全市干部队伍大兴以上率下之风、主动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务实实干之风、改革创新之风、团结奋斗之风、担当作为之风、勤政廉洁之风等“八大之风”,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最大限度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中山政治生态呈现了风清气正的新气象,干部队伍展现了主动担当作为、日夜兼程奋斗的精气神。



郭文海强调



  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自我革命,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必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把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铲除干净。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穿中山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各方面。要高质量筹备开展主题教育,认真倾听、用心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善于从政治高度把握和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尤其要把办好第五届海峡两岸中山论坛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党章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更加有力有效遏制增量、清除存量,巩固和厚植来之不易的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坚定不移管好“关键少数”,坚决惩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坚决查处破坏营商环境的腐败行为,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要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扎紧权力监督的制度笼子,有力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持续提升巡察监督质效。要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严防金钱观、幸福观出现偏差,坚持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三要坚定不移把“转作风”攻坚战进行到底。要坚持领导班子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坚决整治“躺平式”、不作为、乱作为现象,坚持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把“三个区分开来”落到一个个具体案例上,切实让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


  郭文海最后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心存敬畏,杜绝侥幸心理,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树立正确的幸福观,培养健康、高尚的生活情趣,做到知廉明耻,防止因小失大。要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社会氛围,激发全市上下敢想敢闯、敢为人先、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凝心聚力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迈向美好的明天。


  培训班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志民作专题辅导报告,结合近年来我市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深刻剖析了一些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的表现,要求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深化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增强永葆自我革命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政治信念坚定、遵守规矩的明白人。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市四套班子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副处级以上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央、省驻中山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委(党工委)书记、镇长(管委会、办事处主任),纪委(纪工委)书记参加培训班。


上一条记录:深刻领悟“两个决不能抛弃”的重要意义下一条记录:市侨联走进古镇镇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