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廉政建设 >> 正文  


立定脚跟、筑牢防线 市侨联开展纪律教育月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保持定力,远离围猎。9月9日上午,市侨联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第五场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开展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专题学习,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常打“预防针”,常念“紧箍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思想之“堤”,增强”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自觉。


微信图片_20210910162103_调整大小.jpg


学习会上,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山市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观看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教育片《淬炼》和廉政教育片《围猎行贿者说》。

党员干部表示,这场学习入心入脑,印象深刻,精神思想受到洗礼,党性得到锤炼。警示教育片上的案例触目惊心,深受警醒,将自觉抵制“糖衣炮弹”、“温水煮青蛙”,做到警钟长鸣,心中有戒,心中无私,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做对党忠诚、严守纪律的侨联人。 


微信图片_20210910162106_调整大小.jpg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志巍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市侨联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指示要求,落实到三个方面的具体行动上。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走好人生道路。做到在党言党、心中有党。具体来说,就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中山侨联机关工作的“根”和“魂”。党员干部要对照党的伟大精神,树牢党建意识。二是严于律己,接受监督。《围猎行贿者说》等警示教育专题片中,阶下囚的共性问题是,抵不住金钱诱惑、错把围猎当真情。党员干部要防微杜渐,自觉接受管理、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中工作和生活。三是防止形式主义和工作走过场。纪律教育学习既是政治学习、党性教育,也是警示教育。党员干部要补足精神信仰之钙,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完善各项制度,让所有工作都有规可循、有制可依。要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态度和决心,持续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杜绝问题反弹回潮,确保整改成效,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干净干事的氛围。

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彪、梁冬晓,四级调研员刘允立等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上一条记录:知史更爱党 中山侨界党员干部参观党建展览下一条记录:【转作风 见行动】打造新时代所需的“五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