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廉政建设 >> 正文  


年关年关过好“廉”关,市侨联开展春节前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1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1月28日下午,市侨联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研究推进市侨联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通报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的9起典型案例,开展过好“年关”节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站稳政治立场,筑牢党风廉政底线,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各项主要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a60fa9144f61f10edcbb9532951e86e_调整大小.jpg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志巍和全体党员、干部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各项主要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侨联要从四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侨联党员干部必须保持清醒头脑、站稳政治脚跟,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把准方向,行稳致远。二是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三个主题年”、“四力”机关建设贯通起来,完善行政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机制,从制度上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三是毫不松懈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过紧日子,行政运行、举办活动、项目建设等各领域各环节都要精打细算、节俭省用,把有限资金用在服务大局、为侨服务的刀刃上,确保上级政策落实、资金规范干净用到实处。四是各级侨联组织特别是侨联机关领导干部, 作为侨联的”关键少数”,坚决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要筑牢思想防线,警钟长鸣,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廉洁自律各项要求。要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努力创造人民满意的新业绩。

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冬晓通报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的9起典型案例和节日发福利违纪行为,提醒党员干部“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始终要坚持不懈正风肃纪,有些“雷区”不能踩!有些“红线”不能碰!要经得起诱惑,守得住底线!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上一条记录:侨心向党 市侨联举办归侨侨眷老党员心路分下一条记录:纪律拧得紧之又紧 工作抓得实之又实,市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