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顾委团体 >> 正文  


侨界大讲堂南区开讲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6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为有效提升侨界群众对各项法律知识的知晓度,进一步强化侨界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6月29日市侨联法顾委委员、北京市京师(中山)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梁铧嵘律师到南区街道党群服务大楼宣讲房屋买卖租赁以及物业的法律知识,帮助侨界群众协调业主与租客关系,缓和房产问题和物业纠纷,以及防范商品房买卖遇到的常见法律风险。


梁律师从房屋买卖、房屋租赁、物业管理三大部分讲解相关法律,具体讲解国有土地出让四种方式、大小产权房的区别、房屋买卖对中介“跳单”违约行为的认定等内容,通过真实的案例分析,围绕《民法典》关于物业装修致漏水是否要负责、业主如何维权等风险点向侨界群众进行宣讲。


640.jpg


640 (1).jpg


大讲堂上提供“一对一”的专业法律咨询服务,梁律师对现场侨界群众提出的房屋买卖和物业维权等问题耐心细致地进行解答,并指导如何控制事中交易流程,如何妥善应对事后纠纷。让侨界群众提高法律维权能力,更好地处理租赁关系和物业纠纷。侨界群众表示:“通过这次大讲堂,大家对房屋买卖租赁以及物业相关法律知识有了更全面准确的了解,期待将来继续这样的讲座,了解更多与自身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


640 (2).jpg


640 (3).jpg



上一条记录:家国一体,成长有“法”,“宪”给你家庭的下一条记录:最后一条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