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顾委团体 >> 正文  


侨界大讲堂又开讲,内容挺重要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2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2022年11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实施8周年纪念日,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市侨联举办第11期中山侨界大讲堂,市侨联法顾常务副主任胡文坚为侨界群众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反间谍法实施细则》等涉及国家安全领域的法律法规,引导侨界群众提高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律意识,进一步巩固和提高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冬晓以及市侨联直属团体代表等约60位侨界群众以线上方式参加了大讲堂。


微信图片_20221103083912.jpg


会上,梁冬晓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为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为题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微信图片_20221103083920.jpg


胡文坚以“阿尾博政案”“胡士泰案”“成蕾案”等间谍案案例为线,从《反间谍法》立法意义、反间谍的重要性、什么是间谍行为、危害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如何举报间谍活动等五个方面为参会人员宣讲反奸防谍常识,提高侨界群众的反间谍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责任感。


微信图片_20221103083924.jpg


参加大讲堂的侨界群众表示,本次宣讲活动让他们深入了解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今后将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做国家安全的捍卫者,共同为建设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侨界力量。


上一条记录:“侨”爱听,民法典与“侨”同行下一条记录:家国一体,成长有“法”,“宪”给你家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