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做好新时代“侨”文章!阜沙镇召开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2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12月26日下午,中山市阜沙镇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志巍,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翊鹏,镇人大主席梁元辉,镇党委副书记黄开枝等出席会议。


640.jpg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阜沙镇侨联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阜沙镇侨联第五届委员会,聘请了2名名誉主席和3名顾问,黄开枝同志当选为阜沙镇新一届侨联主席。


640 (1).jpg


▲刘志巍为新一任阜沙镇侨联主席颁发证书


640 (2).jpg


▲刘志巍为新聘任的名誉主席颁发聘书


640 (4).jpg


▲梁元辉为新一届侨联副主席颁发证书


640 (5).jpg


▲周翊鹏为新聘任的侨联顾问颁发聘任牌匾


640 (6).jpg


▲黄开枝为新一届侨联秘书长、常委颁发证书


640 (7).jpg


黄开枝代表阜沙镇新一届侨联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在市侨联的指导和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市侨联及镇委镇政府的部署要求,抢抓发展机遇,勇于担当作为,深化为侨服务。一要讲政治,坚持党对侨联工作的领导;二要促交流,凝侨心汇侨智聚侨力;三要优服务,真心实意维护侨胞权益。

640 (8).jpg


梁元辉代表阜沙镇党委政府对大会的顺利召开和选举产生新一届侨联委员会表示祝贺,对做好新形势下侨联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力画好最大“同心圆”,不断凝聚起“我爱阜沙,阜沙有我”的团结奋进力量。二要主动融入中心大局,积极献智出力,整合利用好各类侨界资源,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招贤引智,共同开创阜沙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三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能力建设,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提升为侨服务水平,努力做好新时代“侨”文章。


640 (9).jpg


刘志巍充分肯定了阜沙镇第四届侨联的工作,并对新一届镇侨联委员会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在凝聚侨心上有新进展。希望新一届侨联委员会坚持党对侨联工作的领导,始终做到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画好侨界“同心圆”,汇聚促进事业共同前行的磅礴合力。


二要围绕中心大局,在汇集侨力上有新作为。希望新一届侨联委员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招商引资、招贤引智平台,积极引导侨界人士参与“百千万工程”、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文旅融合等中心工作,实现“共富路上,侨有作为”,助力中山和阜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要坚持用心用情,在维护侨益上有新成效。希望新一届侨联委员会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地开展联谊工作,联系归侨侨眷、走访侨界企业,深入了解侨胞所思、所需、所急,用好“侨胞之家”活动阵地,持续开展各项惠侨行动,不断增进侨界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640 (10).jpg


▲阜沙镇各级侨务工作者、归侨侨眷和港澳乡亲、各界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记录:第十二届“世恳会”发出“乡贤帖”,5月请下一条记录:市侨青联“走出去”,联侨、聚侨